世界上首件塑料制品竟是台球,用来替代象牙
2019-03-22 18:13:00 来源: 长江日报


  展览现场 记者郭丽霞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2日讯(记者郭丽霞 通讯员谭琛)你知道世界上第一件塑料制品是什么吗?尼龙发明以后,首先被用来做什么?22日,来自韩国的“塑料狂想曲”科普展首度来到中国,亮相武汉科学技术馆。
  长江日报记者在该展馆看到,整个展览分为“塑”本追源、“塑”说家族、“塑”造世界、“塑”艺潮流、洁净“塑”愿、奇“塑”工坊六大展区。展馆内的展品95%以上是塑料制成,100%拆后可回收再利用。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还展出了三件迪士尼人物塑料制品,其中的“美杜莎”全球限量100个,展品编号为86号。
  在神秘的“塑料世界”中,观众可以了解塑料的“前世今生”:世界上的第一件塑料制品是台球,用来代替昂贵的象牙;杜邦创始人发明尼龙后,首先应用于丝袜的制作;柯达创始人发明了透明胶片用于拍照,胶卷诞生了……展览通过对生活中塑料的介绍,让大家充分了解塑料的历史、形态、用途以及对现代生活产生的巨大推动与促进作用,同时也引导人们认识到塑料带来的巨大污染和负面影响,学会如何减少和杜绝塑料垃圾的产生。
  展览中,参观者可以通过显微镜,观察微观结构下天然纤维和人造纤维、天然皮革和人造皮革的区别;孩子们可以自己动手搭建塑料积木,体现塑料再利用价值;孩子们还可以亲手制作弹力球和人造雪,利用废旧轮胎制成的滑梯及动物造型也颇具新意。
  主办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该科普展落户武汉并非偶然。武汉作为中国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以及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在城市文化及科普事业的推广方面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本次“塑料狂想曲”科普展展期为两个月,免费开放,市民可前往参观。
  【编辑:符樱】
  (作者:郭丽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