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这个园区做出“三零”承诺:让企业办事不出园
2019-03-22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2日讯3月22日上午,汉阳区四新地区管委会召开汉阳造广告创意产业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在会上向园区企业公开做出“三零”服务承诺,让企业少跑路、不跑路,办事不出园、不出区。


  四新地区管委会新建立的服务微信群现场圈粉 通讯员杨云 摄
  园区企业“黑胶星球”咖啡馆在办理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时,需要相关土地证照证明,但土地权属证明原件存放不在辖区,企业自己跑了多次都未办成。管委会负责人在企业走访时了解到此事,主动跨区进行协调,并帮办代办其他手续,7个工作日内就帮企业解决了困难,实现了企业办事“不出园”。
  据悉,“三零”服务承诺是指服务受理“零门槛”、走访协调“零距离”、办结答复“零时差”。四新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企业服务中心可向入驻企业提供政策、政务、咨询、党群四类服务管理项目,“园区企业工商注册、财税申报、法律咨询、知识产权、政策兑现及其他综合服务事项,实行首问负责制,零门槛受理。”
  管委会班子成员均将在园区企业挂点,当好企业“店小二”,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不断丰富帮办代办事项,探索园区企业“定制服务”新模式。


  四新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宣读承诺书 通讯员杨云 摄
  管委会还向企业承诺,对职责范围内受理事项,5个工作日内限时办结回告;对涉及多个职能部门的受理事项,全程协调跟踪办理进度,直至问题办结;如遇企业所涉问题,因政策、法规等原因暂时无法解决的,第一时间做好相关解释与答复工作。
  今年底,四新地区管委会将对照此次会议的“项目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召开践诺大会,请园区企业监督。(记者史强 通讯员杨云)
  【编辑:叶子】
  (作者:史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