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武警武汉支队船艇大队,共话新时代“长江之歌”
2019-03-22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红色文艺轻骑兵”长江文艺送刊到军营 通讯员邓丙金 摄


  船艇大队战士黎犇诗朗诵《守护》 通讯员邓丙金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2日讯 22日上午,《长江文艺》杂志社全体员工与著名作家董宏猷、资深军旅诗人刘改安组成的“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武警武汉支队船艇大队,共话新时代“长江之歌”。
  此次活动由长江文艺党支部与武警武汉支队船艇大队党支委联合举办,是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省作协文学小分队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长江文艺》杂志社2019年度公益推送活动之一。省作协副主席、《长江文艺》主编何子英,《长江文艺》杂志社常务副社长胡翔向船艇大队赠送最新《长江文艺》期刊,在春天播种文学的种子。战士黎犇诗朗诵军旅诗人刘改安为船艇大队创作的新诗《守护》:“我是一名真正的卫士/日夜守护武汉长江大桥/守护我身边的亲人、远方的姑娘/我头顶的祖国、肩扛的江山/怀揣的,白云黄鹤的故乡。”当守护长江的诗作,由长江卫士现场朗诵,分外富有文学感染力。


  著名作家董宏猷一行参观船艇大队荣誉室 通讯员邓丙金 摄
  随后,大家参观了成立于1964年的武警武汉支队船艇大队荣誉室。其中,既有毛泽东主席当年畅游长江时留下的珍贵照片和实物,也有武警战士战斗抗洪抢险一线的英雄事迹等。对此,武汉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著名作家董宏猷深有感触。在他看来,新时代“长江之歌”需要多弘扬长江精神,男子汉精神;作为长江边长大的孩子,他也很自豪曾经是个兵,在军营里收获很多刻骨铭心的体验;生命中遇到文学,也是在长江边。“文学给了我家国情怀、悲悯情怀,但长江给我的启迪是,生命最宝贵的是像长江一样奔流的过程。”他期待年轻的官兵能和他的青年时代一样,通过阅读书籍与古今中外优秀灵魂对话,让文学照亮前进的过程,创造这个时代的“长江之歌”。(记者周满珍 通讯员张志伟 邓丙金 )
  【编辑:朱曦东】
  (作者:周满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