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优”单位上线答网民问:加快提升用水、用电、用气三大营商环境指标
2019-03-25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5日讯(记者杨荣峰)25日,2018年度武汉“双评议”公共服务企业类“十优满意单位”上线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http://liuyan.cjn.cn/)与网民互动。互动中,“十优”单位就用水、用电、用气三大营商环境评价指标的提升以及通信、交通服务等内容做了解答。
  精简用水报装环节、材料和时间
  市水务集团雄楚大道营业厅介绍,在用水报装方面,市水务集团将原来的五个报装办理环节精简为受理报装、现场查勘、验收通水三个环节,将报装办理时长由原有的14个工作日压缩为12个工作日,将报装申请资料由原来4项缩减为2项,报装网点由原有的4个增加到15个。实行“容缺受理”机制,先行受理报装,相关申报资料、补办手续在验收通水前提供或办理。推广用水报装“网上办”,扩大用水报装“就近办”服务范围,践行用水报装“最多跑一次”,推行“我跑你不跑”“零跑腿”等服务模式。
  推行“互联网+燃气服务”模式
  市天然气公司紫薇营业厅表示,市天然气公司将对标北上广等先进城市,进一步简化报装环节和申请材料。缩短节点时限,除图审、报监、规划、市政城管、园林、交管等相关手续外,工商客户安装通气时限在施工条件具备后压缩至15-40个工作日;缩短审批时限,开发协同办公平台,实现手机办公和审批提醒功能;推行“互联网+燃气服务”,开发微信营业厅,实现缴费、开户过户、申请安装、查询报装进度等业务“网上办”全覆盖,目前公司线上业务占比达到50%以上,开发用户报装跟踪平台之后,流程各节点名称、节点办理时限、责任部门、责任人一目了然,便于各节点责任人履行职责,实行全环节社会监督。
  160千瓦容量以下低压报装零费用
  市供电公司土山营业所介绍,武汉供电公司对标北京上海,制定低压业扩报装办理和低压业扩配套项目两个实施细则;强化过程管控,采取回访、重要项目督办、周报等方式,推进报装项目快速办理和用电指标营商环境提升;在涉电行政审批、办电信息共享、外线工程建设模式创新等方面出台政策。针对小微企业,低压报装容量提升到160千瓦,实行零费用接入;针对省级以上工业园区、电能替代、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三大类用户,原则上供电公司投资建设供配电设施至客户红线。
  5G网络覆盖军运会全部赛事场馆
  武汉移动公司东西湖营业厅介绍,武汉移动公司计划今年聚焦军运会场馆、光谷、长江主轴线等核心区域,在武汉城区建设100多个5G基站。预计今年军运会以前,武汉5G网络将覆盖军运会全部赛事场馆,三镇的核心地区将覆盖5G,实现试商用;到2020年,将完成5G组网、建设、优化、运营等内容研究和验证,形成完整的商用技术体系,具备商用运营条件。
  乘客可换取便民卡免费出闸如厕
  市地铁集团2号线小龟山站介绍:地铁站卫生间一般设于车站的非付费区出入口通道,如果已经进站乘客需要上厕所,可以到客服中心处用车票(武汉通卡)找工作人员换一张便民服务卡,从专用通道出站上厕所,用完再换回车票(武汉通卡)即可。
  市地铁集团阳逻线金台站介绍,针对新城区乘客出行携带大件行李和物品较多的情况,提供特色“打包服务”,帮助乘客减轻出行负担,并护送乘客乘车或出站。
  武汉公交未来将全部采用纯电或天然气车型
  市公交集团公交308路介绍,从2015年开始,武汉公交集团新车更新时全部都是新能源电动车和清洁能源车,预计到2020年所有柴油车将会陆续开始更新换代,以后将会是纯电动车或者清洁能源车。
  市公交集团公交407路介绍,目前,武汉市三大火车站,都配有夜行公交线路,在节假日客流高峰期,我司会临时增开多台专车,确保及时、安全输送乘客。
  因资料缺失导致二次到厅办理无需排队
  武汉联通万隆广场营业厅介绍:客户由于资料缺失导致需要二次到厅办理业务时,无需二次排队。客户可向营业厅工作人员留下联系方式,营业厅管理人员与客户联系预约二次到厅的具体时间,以便及时处理业务问题。同时,客户可现场关注营业厅微信公众号,咨询相关业务办理的问题,为提升营业厅服务效率,营业厅内配置流动咨询人员,现场可协助客户高效查询用户业务办理条件。
  采取新技术加强室内信号
  武汉电信公司花桥营业厅介绍,三家运营商通讯信号塔需求均由铁塔公司负责提供,根据所需区域是否已有信号塔,统一新建或提供已有铁塔资源给三家运营商共享使用,武汉电信一直秉承“用心服务,用户至上”的服务理念,致力于网络建设与优化,针对网络弱覆盖区域,科学制定网络建设方案,及时提交需求,并采取新技术新措施加强室内信号,提升热点区域网络容量。
  【编辑:彭向东】
  (作者:杨荣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