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垫底中国杯,卡纳瓦罗除了苦笑没别的辙
2019-03-25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卡纳瓦罗 新华社发(贾浩成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5日讯(记者陈开)25日下午,中国男足迎来中国杯季军之战。面对同样来自亚洲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国足全场难觅机会,反倒被对手攻入一球,以0:1败北。
  加上此前首轮0:1输给泰国,国足以两连败且一球未进的成绩,结束了本次征程,这也是国足连续第二年在中国杯比赛中成绩垫底。而随着这场失利,带队出征的教练卡纳瓦罗似乎也离入主国足渐行渐远。
  想赢不容易 早有迹象
  在上周的中国杯首轮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队0:3输给了乌拉圭队,因此与同样输球的中国男足遭遇。
  乌兹别克斯坦队是国足的老对手,双方历史上共交锋12次,国足战绩为5胜1平6负,两队堪称势均力敌。有意思的是,双方此前交手,还从未有哪支球队能连胜两场,而两队最近相遇是在2017年的世预赛十二强赛上,国足先是远征客场落败,随后回到主场1:0小胜。
  此次国足虽然主场作战,但想要战胜该队却并不容易。因为3年来的5场中国杯比赛,国足在90分钟常规时间内一次都没赢过。而25日的比赛证明,乌兹别克斯坦队是比泰国队更难对付的对手。
  输得没脾气 卡帅苦笑
  中乌之战的结果,直接决定了国足成绩会不会垫底,而一旦输球,也意味着卡纳瓦罗的国足首秀宣告失败。卡纳瓦罗因此一改之前“中国杯不接受对自己考察”的自信,本场比赛全力争胜。他不仅变换阵型,首发派出3名前锋强攻,更在赛前训练时,亲自下场示范后卫如何发动长传反击。
  卡纳瓦罗的努力,没有取得他希望的成效。中乌之战,国足从一开始就落入下风,整个上半场仅由韦世豪完成了一脚毫无危险的远射。反倒是乌兹别克斯坦队在第34分钟率先破门,利用高准翼的失误,绍穆罗多夫突入禁区小角度凌空爆射,洞穿了中国队大门。
  下半场比赛,局面仍未有起色。客队发起一波波攻势,要不是效力于中超的外援艾哈迈多夫“脚下留情”,甚至他一个人就足以上演帽子戏法。而国足最终也没有制造出什么有威胁的射门,最终以0:1败北。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站在场边指挥的卡纳瓦罗,也只能背着双手,脸上露出无奈苦笑。
  中国杯垫底 前路成疑
  面对泰国、乌兹别克斯坦这样的对手,新一届国足坐镇主场两战皆负,成绩垫底。更令球迷不满意的,是入选国足的新锐国脚们,非但没有展现出自己的特色,反而显露出稚嫩与容易焦躁的一面。
  中乌之战,韦世豪在明显抢不到球的情况下,背后飞铲对手小腿,直接令客队球员舒库罗夫受伤离场,之后还嘴里念念有词。连央视解说员贺炜也不客气地点评:“这是一个葬送对手饭碗的动作,是国家队、中国足球不需要的。”
  中国男足在里皮离任后首次亮相,就交出如此尴尬的答卷,令卡纳瓦罗在国足的前途成疑。此前有媒体报道,足协原本计划在中国杯期间与临时带队的卡纳瓦罗正式签约,却因为国足负于泰国队而暂时搁置,而随着国足再负乌队,卡纳瓦罗“转正”看起来变得更加困难。
  目前距离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开赛,仅剩下半年时间。而从中国杯比赛来看,国足的主帅人选、球员选拔、阵容打法,却都还是难题,这也让冲击2022世界杯之路充满了疑问。
  【编辑:符樱】
  (作者:陈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