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专版报道武汉市网上群众工作部
2019-03-28 14: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8日讯(记者刘海锋) 3月28日,《湖北日报》第10版武汉观察栏目以《全天候在线、24小时不下班——武汉“网群部”解民忧》为题,专版报道了武汉市网上群众工作部成立以来的办理流程、特点、效果以及对于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作风的倒逼促进,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报道截图
  报道称,2017年5月,武汉市探索社会治理新思路、新举措,在全国创新成立网上群众工作部,走出一条特色网上群众工作新路子。
  网上群众工作部成立后,整合原“12345”市长热线、市阳光信访平台、城市留言板等多个服务平台,以及各区各部门的投诉热线,建立统一平台,一个入口受理群众诉求,122个单位在线驻守。老百姓足不出户、轻点鼠标就能表达诉求,实现“网上一键直达、部门接单办理”,为群众提供全天候服务。
  该报道列举了一些快速回应市民留言,甚至过年期间也在积极回复办理的案例,力证武汉“网群部”快捷受理,民呼必应的特点。此外,还通过一批市民建言建议推动城市发展、管理精细化的案例,体现出武汉“网群部”在吸纳民智,提升市民参与城市治理的热情方面的重大作用。最后,还详细介绍了满意度排名、定期考评、约谈机制,显示出武汉“网群部”有着良好的群众监督环境,且能够倒逼政府作风转变。更重要的是,在大数据时代,武汉“网群部”通过设立综合分析组,对网上民情进行大数据分析,有利于政府精准决策,直击痛点。
  截至目前,已有凤凰网、网易等媒体对该报道进行转载。
  【编辑:祝洁】
  (作者:刘海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