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拉斐尔进球+红牌,武汉卓尔1:2败走金陵
2019-04-01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媒体3月31日讯(记者马万勇发自南京)面对实力强大且早早取得领先的江苏苏宁队,拉斐尔在第76分钟的进球一度令武汉卓尔队看到了扳平比分的希望。然而,2分钟后他的一次不冷静犯规招致红牌,令比赛悬念烟消云散。最终,武汉卓尔3月31日晚在南京客场1:2不敌江苏苏宁队。


  南京奥体中心比赛现场 特派记者马万勇 摄
  防守反击,奈何三度错失良机
  客场挑战江苏苏宁,武汉卓尔如赛前预测的一样,选择了实用的防守反击战术。韩鹏飞、廖均健、刘毅搭档“三中卫”,周通和U23球员黄博文出任左右边后卫,队内头号射手拉斐尔作为“单箭头”游弋在锋线。
  应该说这一战术是成功的。在上半场比赛中,尽管控球权更多被苏宁队掌握在手中,但率先迎来破门良机的却是武汉卓尔。第15分钟,常飞亚右路突破传中,皮球被苏宁队球员勉强蹭了一下后滚到点球点附近,无人防守的拉斐尔拔脚便射,只可惜皮球擦门而出。
  苏宁队在第25分钟打破僵局,先是特谢拉在禁区内小角度抽射被挡出,吴曦禁区外不停球直接远射。此球虽未打上力量,但却被埋伏在禁区内的汪嵩头球后蹭,皮球改变方向后掉入球门。
  落后的武汉卓尔选择了加强攻势,拉斐尔在第27分钟几乎获得“单刀球”机会,只可惜停球过大,被回追的苏宁队后卫将威胁化解。而在上半时结束前,拉斐尔与巴普蒂斯唐“双鬼拍门”,但拉斐尔禁区中路的射门在对方后卫干扰下并未打好,被苏宁队门将顾超抱在怀中。
  赛后,长江日报记者与卓尔主帅李铁聊起了此战的上半时。李铁表示,苏宁队主场胜率较高,进攻能力排在中超前几名,所以卓尔采取了防守反击的策略。“在我看来,上半场达到了我们的目的,也创造了几次机会,但没有能很好地把握住,但这就是足球。包括苏宁队的第一个进球,其实也有一些偶然性,皮球在运行过程中有个变向……当然,从实力上看,对手毫无疑问要强于我们。”
  悬念回来?拉斐尔“进球+红牌”
  苏宁队在下半时继续保持攻势,第69分钟,苏宁前锋特谢拉一人单挑卓尔两名后卫,右脚打出“贴地斩”,董春雨奋力侧扑将皮球挡了一下,但依旧被高速插上的苏宁队长吴曦补射得手,比分优势扩大为2:0。
  武汉卓尔真的没有机会了吗?第76分钟,武汉卓尔获得角球机会。李行开出的角球又平又快,上半时连续错失机会的拉斐尔在门前直接拔脚抽射,皮球如炮弹般撞入苏宁队网窝。这绝对是一记“世界波”。1:2,扳回一城的同时,武汉卓尔又将比赛的悬念拉了回来。
  但谁都没想到的是,悬念仅仅停留了2分钟。第78分钟,拉斐尔一次不冷静的犯规让其被罚红牌。比分落后且少打一人的武汉卓尔最终没能再次改写比分。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铁坦言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他对球员们的斗志感到满意。比分落后,甚至少打一人的情况下,全队依旧没有放弃战斗。“关于拉菲尔的红牌,我赛后也和他在休息室进行了交流,他告诉我绝对没有故意去踢对方球员,只是没有收住脚,之后他也有向对方球员道歉。所以对于这张红牌,我们很遗憾,但必须去接受。”
  4月6日,武汉卓尔将回到主场迎战河南建业,队内头号射手拉斐尔将无缘此战。
  【编辑:付豪】
  (作者:马万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