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籍勇士汪耀峰从军时立志“一定不当逃兵”,母亲哽咽:儿子兑现了约定
2019-04-02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日讯(记者姚传龙)4月2日下午4时55分,汪年田和他的妻子等家属已从孝昌老家启程来到武汉天河机场,即将飞往昆明。
  此次行程,他们的目的地是四川凉山。在四川凉山,他们的孩子,26岁的汪耀峰正在等待,等待亲人前来,接自己回家。2019年3月30日,四川凉山森林大火,面对火情,汪耀峰向火而行,壮烈牺牲。
  长江日报记者与汪耀峰的母亲朱兰钗联系上,“带孩子一起回家”,朱兰钗声音哽咽,令人心碎。
  谈起汪耀峰的大部分经历,49岁的朱兰钗总会不时抽泣哽咽。
  朱兰钗说,儿子兑现了当年选择从军时和她的约定。
  6年前,汪耀峰高考后,主动报名参军。朱兰钗至今还记得两人谈及参军的情景。
  “妈妈,我想当兵。”
  “想好了吗?”
  “想好了。”
  “好,你要记住,当兵不能当逃兵!”
  “妈妈,你放心,我一定不会当逃兵!”
  三个来回,六句言语。汪耀峰报名参军。6年后,四川凉山,汪耀峰向火而行,不曾犹豫,更不曾逃跑。
  “儿子没有当逃兵。”朱兰钗说。
  【编辑:金鑫】
  (作者:姚传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