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花钱,你喝给我看”,猎奇心理催生“云代吃”“云代喝”
2019-04-02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日讯(记者赵歆) 想喝奶茶,又怕胖?这样的矛盾关系应该如何解决?近日,网络上出现一种新服务“代喝奶茶”。只要花上一杯奶茶钱,就能获得“定制”服务——指定品牌、指定照片、获得喝后感等服务,这样的“个性消费”你愿意为此买单吗?
  怕长胖?网上可请人“代喝奶茶”
  “自己不能喝,居然可以隔着网络找人来代喝?”近日,一则关于奶茶的消息,再次刷爆了网络,有网友分享称:现在连奶茶都可以找人“代喝”了。
  打开某二手平台,输入关键词“代喝奶茶”立马可以出现多种价位、不同需求对象的服务内容。价格从几元钱到几十元不等,为一杯“奶茶钱”,提供服务店家资料显示多为“90后”年轻人。“每天都可以代喝一点点、coco、柠檬茶、益力多、星巴克。”一店家表示,除此外可以偶尔代喝喜茶、KOI,并表示可以接受其他品牌,需要沟通后确定是否可以“代喝”。
  “只要出饮品钱,我可以拍360度视频与照片。替你承担发胖高血压、高血脂等一切风险。”记者看到在这条服务商品下,有31人浏览,其中1人表示“想要”。
  除了这样“有商有量”类型的店家,也有比较“挑剔”奶茶的店家,需要指定品牌。“指定只喝一点点、只喝喜茶或者只喝三分甜。”一店家表示,只接受喝三分甜,并且只喝冰的,付款15元后可以马上“操办”起来。
  还能雇人网络云代吃
  火锅、炸鸡……“高热量”都可以
  “除了奶茶,一切长胖的东西都可以!”不少店家表示除了能提供“代喝奶茶”服务,“代吃”服务也行。只要高热量,会长胖,自己不愿意或者不能吃的,都可以提供“云代吃”服务。
  一位来自成都的店家表示,可以提供特色火锅、串串作为“代吃”内容,收费为20元起步,她表示自己虽然不怕胖,但是如果指定吃的太过分,怕承受不来无法提供服务。
  “武汉有什么牌子是没有的,可以试一下。”记者以顾客身份向一位来自南京的店家咨询,对方首先表示,会尽量提供吃不到或者喝不到的内容。并向记者发来了几个奶茶店名字与线上点单截屏,称看好再入手。
  “其实我也是想上网试一下。”该店家表示,自己也是看到网上有人提供这样的服务,自己也想试一试,在写好文案后就挂在了网络上,看看是不是真的可行,并表示记者是第一个向她咨询的人。
  除了新手想“试一试”也有成交过的“老手”。一来自上海店家表示,可开直播视频,并表示自己是一名非专业“吃播”。
  对于此服务,网友们也表达出自己的看法。网友@超级迷恋坤坤kun说:“有需求就有市场,网上传播加快了行业孵化。”;网友@追喜剧的人说:“你永远不知道人吃饱了,会做出什么事来。”
  专家:猎奇、新鲜心理催生“云代吃”
  近来年,“定制化”产品不断走红,在网络上类似“奶茶代喝”服务的定制产品也不少,如代表白、代鼓励等等。“虽然小众,但折射出消费的个性化和多样化。”业内人士表示,形成稳定与长期发展模式,是此类服务短板。
  “更像是花钱买一份‘体验报告’。”来自武汉荣格心理咨询中心首席咨询专家黄进军表示,出现此类服务或者说商品,主要原因是大脑天生只对新的物品或者内容感兴趣。而“奶茶代喝”是一种新的服务,能满足大家猎奇与新鲜的需求。
  此外,“奶茶代喝”一定程度上能从心理上达到“替代性满足”——自己吃不了,但通过视频图像、描述出的好吃好喝程度与展示出来的样子,多方位了解到自己吃不到或者喝不到东西的“美味”。“这一点也是网络不发达情况下无法实现的。”黄进军表示,现代技术也使“代吃”体验感更强。最后“会发胖的东西让别人吃到了。”也会满足消费者减压与放松的需求。
  【编辑:祝洁】
  (作者:赵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