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耀峰通电话时总跟家人说三“好”——战友好、部队好、生活好
2019-04-02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日讯(记者姚传龙)从军后,汪耀峰投身训练,因为表现优异前往北京某军事院校学习一年,随后被派往凉山。
  入伍的前两年,汪耀峰在岗位上坚守,从没回过家,思念家人,他只能时不时给家里打电话。
  电话的那头,汪耀峰总是先问询父母身体,反复叮嘱要身体健康,接着才介绍自己的情况,一般也是三个“好”——战友好、部队好、生活好。
  电话这头,朱兰钗总是让孩子注意安全。不懂森林消防,只知道“打火”(灭火),母亲虽然担心,却相信儿子,能够坚持训练,提高本领。因为,孩子说过“不当逃兵”。
  为了不让父母担心,灭火后,汪耀峰总在灭火前后通过电话、短信、微信报平安。
  2019年3月30日中午,汪耀峰中午告诉母亲,自己刚刚灭火,现在又有森林火情出现,马上出警。
  “孩子要小心。”尽管经历过很多大小警情,但是每一次出警,作为母亲总会担心。
  从3月30日到4月1日,朱兰钗没有接到孩子的任何信息,朱兰钗有过担心,但依旧相信孩子能够平安归来。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汪耀峰平时练得很苦。
  可是等着等着,朱兰钗接到地方政府消息,孩子牺牲。朱兰钗呆在原地,泪水止不住地流。
  【编辑:金鑫】
  (作者:姚传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