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名团”21年后再度中国巡演:期待武汉,期待长江
2019-04-02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日讯(记者万旭明 通讯员纪文君)4月10日,被誉为“美国最佳”、“世界十大”的克利夫兰管弦乐团将在琴台音乐厅带来贝多芬《第五钢琴协奏曲》与柴可夫斯基《第五交响曲》。这是乐团首次来到武汉,也是他们继1998年之后的第二次中国巡演。乐团CEO安德里·格林米耶表示:“期待中国观众能够重新认识我们,它依然卓越,但有了更多的发展。”


  1998年,克利夫兰管弦乐团在时任音乐总监克里斯多夫·冯·多纳伊的率领下,第一次来华在北京和上海举行音乐会。此次21年后再度来中国巡演,由指挥家弗朗兹·威尔瑟·莫斯特领衔。莫斯特25岁时临危受命执棒伦敦爱乐乐团,51岁时成为当时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最年轻的年度指挥家,因秉承德奥音乐风格显著,又被称为“奥地利之子”。


  指挥家弗朗兹·威尔瑟·莫斯特
  在安德里·格林米耶看来,莫斯特为乐团带来了不小的变化:“乐团的准确性一直很好,但他让乐团的音色变得更温暖和灵动,乐团演奏歌剧能够像演奏交响乐一样让人信服,共同打造的音乐如同室内乐一般和谐、温暖。”同时,在莫斯特的带领下,乐团现在几乎能演奏所有时期的作品,从古典到浪漫至现代曲目,非常广泛。
  此次乐团首次访汉,安德里·格林米耶非常期待:“我们来自俄亥俄州,早在1979年就与湖北结为了友好州省,两地有许多相似之处,历史上都是制造业的中心。对于武汉的长江,以及琴台音乐厅的优质声效和美景,我们都非常期待。”他强调:“音乐是最国际化的语言,我们可能有着不同的文化和背景,但音乐是能够让所有人凝聚在一起的力量。”
  美国克利夫兰管弦乐团武汉音乐会
  演出:克利夫兰管弦乐团
  音乐总监/指挥:弗兰茨·威尔瑟-莫斯特
  钢琴:丹尼尔·特里弗诺夫
  时间:4月10日20:00
  地点:武汉琴台音乐厅
  票价:280 580 880 1180 1580 1880元
  【编辑:彭向东】
  (作者:万旭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