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武铁加开301列客车方便旅客踏青祭祖
2019-04-03 16:2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3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孟立)清明小长假期间,武汉铁路将迎来出行小高峰。4月4日至7日,武铁将总共加开301列客车为旅客提供出行便利。


  记者詹松 摄
  清明节期间,武汉的樱花、荆门的油菜花、随州的桃花、老河口的梨花将吸引大量赏花客。由于武汉地区高铁和城际铁路连线成网,乘坐铁路较为便利,市民踏青祭扫、走亲访友纷纷选择铁路出行。为方便小长假期间中短途旅客集中出行,武汉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变化和列车使用情况分批加开列车提升运力,并在小长假开始前一天启动假日铁路运输方案。
  一是加开长途客车39列。其中加开武汉至北京西G514次、武汉至广州南G1107次、武汉至上海G4592次、汉口至重庆北D627次等高铁、动车27列,武昌至西宁(兰州)K624次、汉口至烟台K1476次等普速列车12列。
  二是加开管内开行的短途客车262列。其中加开汉口至宜昌东D5801次、汉口至恩施D5807次、汉口至荆州D5887次、武昌至咸宁南C5045次等动车222列,加开武昌至襄阳Z6706次、武昌至十堰K8082次等普速列车40列。
  为充分挖掘运输潜力,进一步提升运能,武汉铁路部门将汉口至宜昌、荆门、利川等繁忙线路上客流需求较高的动车重联开行,在不具备加开列车的情况下尽可能提升运力。
  武汉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小长假期间客流量较大,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尽量提前出门,为安检、取票、验票进站等留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编辑:付豪】
  (作者:胡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