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尔激光成功过会,武汉上市公司将达78家
2019-04-04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4日讯(记者王大千)4月4日,武汉帝尔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帝尔激光)通过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创业板上市审核,即将成为武汉市今年第一家A股上市企业。
  帝尔激光成立于2008年,注册于东湖高新区,主营业务为精密激光加工解决方案的设计及其配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应用于光伏行业高效太阳能电池的精密激光加工设备。在光伏领域,帝尔激光可针对国内外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综合化的高效太阳能电池激光加工解决方案及相关配套设备和服务,是世界领先的原创性高效太阳能电池激光加工设备供应商。主要产品包括高效太阳能PERC激光消融设备、SE激光掺杂设备等,晶科能源、天合光能等2018年全球光伏组件出货量前十企业目前均与帝尔激光开展合作。产品的高度定制化,使帝尔激光与同行业相比,盈利能力较高。招股说明书显示,2017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66%,比行业平均毛利率水平高出近30个百分点。
  近年来,武汉市大力推动企业上市工作。2018年,全市新增上市公司9家,其中境内上市企业5家,居中部省会城市第一,取得较好成绩。截至目前,武汉市1家企业(帝尔激光)成功过会,1家企业(良品铺子)在会待审;2家企业(安翰科技、科前生物)申报科创板上市被上交所正式受理;1家企业(回盛生物)正在接受湖北证监局辅导验收。目前,我市共有上市企业77家,境内57家,境外20家。
  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贯彻落实全市资本市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抓住科创板战略机遇,大力实施上市公司“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持续构建“个转企-小进规-规上市”企业成长路线图,加快资本市场建设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朱曦东】
  (作者:王大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