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蒙武汉讲学,黄陂泥塑大师现场捏半身像送他
2019-04-09 17:4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黄陂泥塑大师现场捏王蒙半身像送他通讯员刘梦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9日讯9日上午,中国当代作家、著名学者王蒙在武汉市黄陂区会议中心大厅做“从传统经典看中华文化的特点”专题讲座,会上黄陂泥塑大师萧桂林现场捏出王蒙的泥塑半身像送给作家,王蒙收到这份特殊礼物时表示非常喜欢。

当天上午,可容纳500余人的会议中心报告厅座无虚席,当已届耄耋之年的王蒙先生走进会场,现场听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与其他专注听讲座的人不同,黄陂区泥塑“非遗”传承人萧桂林面前竖着一尊半身像,并不时抬头注视王蒙先生,随后低头摆弄着他面前的半身像定模。周围的人看到在萧桂林手中不断变化的泥团渐渐清晰,显现出王蒙先生本人的面貌,纷纷啧啧称奇。

  

  黄陂泥塑大师现场捏王蒙半身像送他通讯员刘梦 摄

萧桂林表示,几天前得到消息王蒙老师要来黄陂讲学,他就开始寻思要给王蒙老师一个具有黄陂文化特色的泥塑纪念品。“我觉得这是一个弘扬黄陂泥塑技艺,继承中华传统文化的机会。”

几天前,他开始在网上大量搜集王蒙老师的图片,并提前定模半身像。现场,萧桂林利用王蒙先生讲学的两个小时,将泥塑半身像的具体细节补充完整。

讲座结束后,萧桂林亲手将泥塑半身像交到王蒙手中。王蒙接过泥塑作品十分欣喜,称赞黄陂泥塑栩栩如生,惟妙惟肖。(见习记者胡雷 通讯员刘梦 邱舒)

【编辑:符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