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这条路上很多车辆占道,将新建500个停车位
2019-04-09 18:13:00 来源: 长江日报


  施工现场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9日讯(记者乔驰 通讯员朱素芳)9日上午,挖掘机驶入武汉市江汉区常青街振兴路与振兴四路交叉处的中央商务区“宗地27”地块,振兴路停车场改造工程启动。一个月后,一个面积8000平方米、能容纳300余辆车的临时停车场,将有效解决周边群众的停车需求。
  “常青街地处城乡结合部,振兴路沿线存在机动车辆随意停放、出店占道经营、共享单车乱停等现象。”常青街工委主要负责人说,“除了新建停车场,我们还将在道路两侧施划停车位,共计新增500余个临时停车位。这也是振兴路首次施划停车位。”
  “民有所呼,我必有应。”3月29日,江汉区在武汉市率先推行“席位制”街道综合治理创新机制,由街道当席长,部门坐席位,破解群众急需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推进城区基层精细化治理。首批推出十个综合治理问题清单,“振兴路车辆占道问题”就是其中之一。
  4月初,常青街利用“席位制”街道综合治理平台,对重点问题进行联合执法和集中处置。常青街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席长”介绍:“我们在道路上设置了交通护栏,设立人行道石桩、安装电子拍照设备,并新建道路两旁绿化带,杜绝车辆在人行道上违停。”
  严管之后,停车难问题仍然存在。常青街与武汉中央商务区置业管理有限公司利用闲置的中央商务区“宗地27”地块修建临时停车场,席位部门主动对道路进行整体改造升级、道路绿化,周边居民拍手称快。
  【编辑:符樱】
  (作者:乔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