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桦树皮怎么变成画吗?去看这个展览吧
2019-04-11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展览现场展出的“白狼林俗树皮画” 记者任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0日讯10日,来自内蒙古兴安盟的“巍巍大兴安—梦幻阿尔山”主题艺术作品展在卓尔书店开展。古朴天然的桦树皮画、壮丽斑斓的北国风光摄影,远道来到武汉,尽现内蒙阿尔山地区特有的魅力。
  本次阿尔山主题艺术展分为翰墨寄情书法展区、丹青画卷国画展区、色彩记忆油画展区、光影世界摄影展区、巧夺天工树皮画展区五个展区,涵盖书法、国画、油画、摄影、工艺等多种艺术展品。武汉市民可前往观展,并品尝原汁原味的阿尔山特色产品,欣赏反映蒙元文化、林俗文化的哈达、马头琴、炭雕、木雕等文创产品。


  来自内蒙古兴安盟的蒙古族朋友在展览现场演奏马头琴。 记者任勇 摄
  在森林、草场、湖水、溪流、雪原环绕的自然美景中,当地特有的“白狼林俗树皮画”,让不少观众好奇驻足打望。身着节日盛装的导览员介绍, “白狼林俗树皮画”取材于当地特有的桦树皮,这些桦树皮因品种、表皮、内皮的不同,可呈现40多种颜色,不用任何染色处理,巧手裁剪与粘贴就能变成一幅幅灵秀的工艺品。“白狼林俗树皮画”已被列入内蒙古自治区非遗名录,正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一名市民看展。 记者任勇 摄
  据悉,阿尔山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西北部,横跨大兴安岭西南山麓,蒙古语意为“温暖而圣洁的泉水”,是全国首个中国气候生态城市。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表示,此次在汉举办阿尔山艺术作品展,既是兴安盟阿尔山在武汉首次展示当地风貌,也是草原文明与长江文化的一次“对话”,是武汉人民与兴安盟增强互动了解,加强经济协作、文化交流、旅游互动的一次良好契机。(记者周满珍 通讯员 王宁 郭元芳)
  【编辑:符樱】
  (作者:任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