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离开车位,APP仍在计费!城投停车场公司:多种因素影响计时系统准确率
2019-04-11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路边收费停车位及收费标准。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1日讯(记者刘海锋)车辆明明驶离了车位,但停车APP里却一直在计时计费,这是咋回事?近日,市民吕先生在路边停车时,遭遇了错误计费的现象。长江日报记者检索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发现,类似投诉有约30条。
  据吕先生介绍,4月8日晚上,他将车停在南湖文治街路边停车位,然后就回了附近的家中。按照规定,武汉市道路两边的车位根据区域类别的不同,都有不同时限的免费时段。文治街属于二环线外,免费时段为20:00至7:00。
  4月9日早上8点44分,吕先生来到路边取车,此时在”武汉停车”APP中显示的停车费为4元,按照早上7点开始计费及二类区域每小时2元的标准,如此收费没有问题,吕先生选择自动扣费后驾车离去。不过,上午9点半,吕先生再次打开”武汉停车”APP时却发现,系统仍在计时,且计费增加到6元。保留完相关凭证后,吕先生通过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进行了反映,希望解决问题的同时,推动收费部门整改优化。
  无独有偶,市民孙先生4月8日也在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了同样的遭遇。据孙先生介绍,8日上午7点,他驾车到首义广场跑步,车停在张之洞路路边停车位,离开时停车时长未超过半小时,按理应该免费。不料当天下午,他在”武汉停车”APP的欠费单显示,当天他的车辆从早上5点停到下午3点半,停车费25元。“这样的错误确实太离谱了。”孙先生说。
  长江日报记者查询武汉城市留言板发现,从2017年6月1日至今,共接到类似留言约30条,武汉城投集团停车场公司的回复均为由于计时设备故障,导致发生了计费错误。
  11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城投集团停车场公司了解到,”武汉停车”智慧服务系统于2016年9月29日试运营以来,计时系统的准确率为95%左右,计费错误的现象的确一直存在。
  据工作人员介绍,计时系统采用的是地磁感应设备,会受到天气的影响,尤其是在地铁站附近的停车位,极容易受到地铁磁场干扰,造成计费错误。近年来,该公司一直在加强计时设备的维护力度,以进一步提高计时设备的准确性,减少类似错误。
  同时,该公司提醒广大市民,遇到计费错误的情况,可通过”武汉停车”官微或客服电话进行反映,后台会有专人对错误清单进行核实,查证后会及时进行处理。
  【编辑:金鑫】
  (作者:刘海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