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处网红地标打个卡,岂能少了“汉马” | 长江评论
2019-04-11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评论员杨京


  对于大多数人,特别是并非专业运动员的跑步爱好者来说,跑马不仅仅是追求成绩的“赛”,同样是“玩”。
  如何认识和评价一场马拉松赛事?不同的视角会有不同的标准。广告主在意商业推广、专业人士在意竞技水平……而对于普通的跑友们来说,在意的恐怕是赛事体验本身。要跑得酣畅淋漓,赛道是平还是坡、弯道多还是直道多固然要纳入考量,但在此之外,举办赛事的城市是不是有足够的吸引力,或许是一个更重要的因素。


  2018年汉马,选手在比赛中。记者史强 摄(资料图片)
  即使你是长期生活在此的“原住民”,用双脚而非汽车、地铁在城市中穿梭,与往日熙熙攘攘、车水马龙的道路来一次零距离的亲密接触,同样是一次与城市重新认识的美好体验。
  今天各地马拉松如雨后春笋,跑友们选择赛事的同时,某种程度上就是在选择城市。他们来到一个城市,足迹也不仅仅只在赛道内停留。城市景观是不是好看,相关的服务是不是完善,有没有地方可供休闲娱乐,甚至有没有特色美食都会被考虑在内。


  选手从沙湖大桥上跑过。记者李永刚 摄(资料图片)
  4年来,汉马从初出茅庐的“新丁”迅速发展成全国四大满贯赛事之一,到今天热度持续上涨,一签难求。各地跑友之所以如此捧场,背后自然有赛事本身组织得当,参与者之间口口相传的原因,更与武汉城市品质和形象的迅速提升分不开。
  纵观世界范围内,纽约、东京、伦敦、柏林等著名马拉松,其品牌效应的形成,背后同样都有各个城市自身形象的加持。跑步之余,在各处网红地标打个卡、体验一下城市风情,可能比追求成绩更加重要。相反,如果一座城市没有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只靠一场孤零零的马拉松赛事,恐怕很难吸引到天南海北的跑友。


  汉马资料图
  就此而言,马拉松之于城市,正是这样一种相辅相成的关系:马拉松日益成为城市的闪亮名片,城市的发展又提升了马拉松的热度和口碑。我们欣喜地看到,武汉和汉马正在这样的良性循环中一步步迈向各自的新高度。
  【编辑:付豪】
  (作者:杨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