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建议献血点推出地标纪念章,市血液中心:已在准备和设计
2019-04-11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1日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张智)“如果献血点能有个性化的纪念章,能让献血者通过义务献血收获更多乐趣和动力。”近日,市民鄢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建议,武汉市内17个献血点可推出类似邮戳的献血纪念章。
  长江日报记者联系到今年52岁的献血志愿者鄢文,他介绍,2002年6月,他第一次在江汉路无偿献血400毫升,至今,已参与无偿献血达111次,其中,有107次参与无偿成分献血。鄢文注意到,今年6月,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将在武汉举办,他设想,如果市内17个献血点都能有个性化的纪念章,并带有站点周边的地标图案,会吸引更多市民参加无偿献血。
  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血液中心了解到,中心已在江汉路等中心区域的部分献血点推出“地名纪念章”,献血者献血后,可在献血证盖上含有地点名称的纪念章。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满足广大献血者的需求,中心已选取部分固定献血点,结合献血屋的地理位置设计不同的地标印章,目前,黄鹤楼、龟山电视塔、长江大桥等地标印章已经在准备和设计阶段,确定后将正式公布。此外,已有的献血纪念品也包括了“热血定制版”武汉交通卡,卡片设计结合无偿献血观念宣传及城市主要地标元素,能够充分展示武汉特色,受到献血者们的一致欢迎。
  【编辑:朱艳琳】
  (作者:刘晨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