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2000余组图文中,看到武汉改革发展成就
2019-04-11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征图组一等奖作品:美丽的琴台大剧院(组图之一) 秦炎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1日讯11日,由武汉地产集团举办的“砥砺四十年·筑梦新时代”征文征图活动落下帷幕,经过多轮角逐,44位选手的优秀作品摘得奖项。

作为武汉发展的见证者和建设者,武汉地产集团的改革发展历史,也是武汉城市发展的缩影。1983年,武汉市统建办(武汉地产集团前身)开发建设了武汉市第一个商业房小区台北西村。近年来,武汉地产集团投资建设的东湖绿道、琴台大剧院、市民之家、辛亥革命博物馆等城市地标,已成为武汉市民和游客的热门去处。

为展现武汉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展望新时代的美好愿景,2018年8月开始,武汉地产集团联合长江日报共同发起“砥砺四十年 筑梦新时代”征文征图活动,邀请广大市民通过文章、图片等形式,为武汉城市发展构建生动鲜活的集体记忆。活动启动后,共收到全国各地2000余组作品。

征图组二等奖作品:中山大道夜景(组图之一) 祁泽友 摄

在武汉地产集团员工李馨的眼中,中山大道见证了她的成长。小时候,李馨的父亲在武汉工作,每次来探望父亲,父亲都会带着她到中山大道游玩,繁华热闹的中山大道是她儿时关于武汉最深的记忆。在武汉上大学时,李馨经历了中山大道两年改造的等待和开街后看到百年繁华重现的惊喜。工作后,中山大道又成为李馨常带父母来闲逛的地方。“中山大道的故事还在我家和千万家中缓缓记录,它随着24小时的沉淀积累,勾勒出幸福生活的模样。”李馨把对中山大道的感情写进了征文里。

位于月湖之畔、汉江之滨的琴台文化艺术中心,是市民日常休闲游玩的一处胜地。秦炎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他拍摄的一组琴台大剧院获得了此次活动的征图一等奖。照片中,夏日的夕阳染红了湖面和琴台大剧院,荷花在湖中摇曳,市民在琴台大剧院前游玩消暑,一片和谐。“琴台大剧院建成后,我经常过来拍照,还会带家人一起来看剧、散步。希望这组照片能让更多人发现琴台大剧院的魅力,我也将继续用镜头记录下武汉的变化发展。”秦炎说道。

据武汉地产集团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收到2000余组作品,经过多轮评选,征文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8名。征图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7名。(记者冯蕾 李翌 通讯员李一丹)

【编辑:朱艳琳】

(作者:冯蕾 李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