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强房企超过六成进入武汉
2019-04-11 23: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1日讯(记者冷靖华)近日,《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报告》新鲜出炉。长江日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全国百强房企中,目前已有30家千亿房企来汉抢滩房地产市场。

据了解,该报告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推出,已连续开展11年,成为评判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风向标”之一。

报告指出,随着去年“因城施策”的逐步贯彻实施,各城市市场分化愈加显著。百强房企市场集中度继续提升,千亿房企数量达到30家,创历史新高。龙头房企凭借自身在拿地、融资等方面的优势,快速进入相对活跃的市场。中小房企则因地域限制,业绩出现较大分化。

数据显示,全国百强房企,超过六成房企已进入武汉,抢滩武汉市场。30家销售额达千亿房企中,除融信地产正在积极拿地外,恒大、万科、碧桂园、融创、龙湖、新城、金科等均在武汉有楼盘项目。

据了解,近年来,武汉楼市迎来崛起之势,连续7年销量稳居全国三甲。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认为,近两年,百强房企持续争抢武汉市场,与武汉城市竞争力的提升、营商环境的大幅优化有着直接关系。

【编辑:刘思】

(作者:冷靖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