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自创剧本,演绎辅导作业是一道“送命题”
2019-04-12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1日讯(记者杨幸慈 通讯员徐红艳)4月11日下午,汉阳区七里小学北校区一楼报告厅里座无虚席,三年级的8个班带来8个自创家庭情景剧,演绎绿色家风故事,传播家风正能量。其中,有家长演绎辅导孩子作业几乎“送命”的情景,让人忍俊不禁的同时引发关于陪伴的思考。

妈妈因天天辅导孩子作业内心崩溃,刚刚应酬回家的爸爸见状,接过课本帮妈妈解围。一个笼子里有若干只鸡和兔子,他们一共有35个头,94只脚,鸡和兔子各有多少只?“爸爸,兔子那么可爱,为什么要跟鸡关在同一个笼子里啊?”“是因为兔子和乌龟赛跑输了,所以受到惩罚吗?”“那是谁把他们关到笼子里的呢?”爸爸从苦笑,到忍住想打人的冲动,最终也崩不住地吼起来:“谁装的不重要!”紧接着的语文学习也是牛头不对马嘴,妈妈递上速效救心丸:“一会不行的时候,还可以救你的命。”

其实这是妈妈和孩子设计的一场戏。学校布置题目为《我的爸爸》的作文,但孩子说不知道该怎么写,因为爸爸工作忙总不在家,孩子经常一个礼拜都看不见他。所以她们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场戏,想让爸爸多陪陪孩子,辅导她写作业,顺便体会妈妈的辛苦。三(2)班张梓琪同学一家演绎有关陪伴的故事,让在场观众捧腹的同时也引起家长们的思考。

三年级的8个班共有8个家庭情景剧,分别从书香家庭、绿色生活、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诚信等方面体现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七里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请家长们自编自导自演“绿色家风故事”,能够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家庭教育有机结合,避免空洞的说教,在有趣味的活动中立家规、树家风、圆家梦,传播家风正能量。

【编辑:刘思】

(作者:杨幸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