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反复胃痛没当回事,检查发现已患上胰腺癌
2019-04-12 16:2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2日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陈玲)男子常常感觉胃痛,自行当成胃病治,却发现吃再多药也不管用,到医院一查才发现是患上了胰腺癌。
  家住汉口的王先生今年42岁,最近几个月来,他时常感到胃部不适,起初以为是在外吃喝频繁导致患上了胃病,便在药店里买了些胃药服用。但吃了一段时间后,感觉收效甚微,胃部疼痛症状一直反复,体重也下降了不少。
  10日,王先生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接诊的消化内科医生发现,患者出现的症状与胃病的关系不大,建议其检查肿瘤指标,结果发现肿瘤指标偏高,进一步做腹部CT检查发现,其胰腺体尾部长了恶性肿瘤。
  医生解释,胰腺癌症状和普通消化道疾病相似,很容易被忽略。临床上,不少患者与王先生一样误当成胃病来治疗,反而耽误了病情。
  医生提醒,工作压力大、环境污染、饮食结构和习惯改变等原因,导致近年来胰腺癌患者出现年轻化趋势。早期胰腺癌患者症状往往隐蔽和无特异性,容易被当作消化道疾病来诊治,因此,如果出现上腹不适、消化不良、腹痛腹泻、恶心呕吐、无端消瘦等症状,并排除了其他疾病后,应考虑可能患上胰腺癌的可能。
  【编辑:朱曦东】
  (作者:刘晨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