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别游人在蛇山上肆意抽烟!热心市民担心其引发山火
2019-04-12 17:4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景区管理人员劝烟民不要吸烟场面。市民董先生拍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2日讯(记者陈奇雄 )“近来,到武昌蛇山上晨练的人增多,有人在此肆意抽烟。山上草木众多,若烟头引发火灾的话,后果不堪设想。”近日,市民赵女士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留言说,她希望管理部门能管管这些烟民,也恳请大家不要在蛇山上玩火或吸烟。
  4月12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蛇山上游人众多。在上蛇山的小路边显眼处,竖立了不少写有“严禁在林内烤火、吸烟”字样的警示牌。游人中有小部分人是烟民,他们在看到这些警示牌后,会主动将手中已点燃的香烟掐灭。
  蛇山景区由黄鹤楼公园管理处负责管理。该管理处保卫科副科长董伟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说,蛇山景区总面积约40公顷,被均分为东西两个景区。
  西景区是收费景区,也是封闭式景区。游人购票进入西景区时,景区管理人员会告诉游客:西景区内设有专门的吸烟区,吸烟区外的其他区域禁止吸烟。
  东景区是免费景区,属于开放式景区。游人无需购票,就能进入东景区。在东景区内,没有设立专门的吸烟区。每天早晨与傍晚时分,周边市民爱到东景区内锻炼身体与散步。
  市民抽烟及将烟头乱扔的事情,主要出现在东景区内。


  图为景区管理人员劝烟民不要吸烟场面。市民董先生拍摄。
  董伟称,为防止市民抽烟引起火灾,他们管理处主要在景区内修建了消防设施,铺设了通往景区各处的消防水管。景区内平均一公倾面积上,就设有一个消防水栓。同时,管理处在景区内设置监控探头,这些监控探头能将市民在景区内吸烟及玩火场面拍下,并及时向景区管理处发出火灾预警。
  而景区管理处保卫科工作人员被分成三班,三班人员接力在景区内巡查,以提醒游人们不要在景区内吸烟与玩火。
  董伟说,确实有个别烟民对禁烟警示牌视若无物,“偷偷在景区内吸烟,并将烟蒂随手丢在景区内”。
  他们管理处希望烟民们在进入景区后,能抑制住吸烟欲望,不要吸烟。
  董伟的同事姚勇称,为防止市民吸烟引起火灾发生,他们管理处也正在群策群力找对策。下一步,他们管理处打算在进入景区的各个口子上设立寄存箱,让游客在进入景区前,就将随身携带的香烟与火种寄存在该箱子里。这样一来,因为手头没有火种与香烟,游客在景区内活动时,自然就不会去吸烟,也不会干出乱丢烟头引发景区火灾的违法事。
  图为景区管理人员劝烟民不要吸烟场面。
  【编辑:彭向东】
  (作者:陈奇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