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悦读朗读大会湖北评选启动 大赛13日进行各地海选
2019-04-13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2日讯 12日下午,“极光杯”2019全民悦读朗读大会湖北赛区比赛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启动,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主创及解说王向群以一首饱满而富有深情的《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拉开了朗读大会序幕。
  王向群表示,“情感是最能打动人的。朗读最重要的是真挚的感情,而不是所谓的朗读技巧。当你把你对世界的态度、对人间感情的真实观感融入朗诵中,你自然就会得到朗诵带来的无限美好。”
  现场还有该校为你品诵艺术团、广播台等师生带来的中国传统经典文化朗诵作品,或激昂高亢如澎湃的大海,或低回婉转如涓涓细流润泽心灵,全场师生沉浸在有声的独特魅力和中华民族人文精神的熏陶和感召中,掌声经久不息。
  “本次大赛是我校实施经典阅读工程和通识教育工程的重要载体,对全面提高师生阅读意识,培养师生阅读习惯,着力构建通识教育体系有着重要意义。”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场文化盛宴,引导湖北省朗读艺术爱好者讲好荆楚故事,传播好荆楚文明,弘扬社会正能量。
  据悉,全民悦读全国阅读会联盟为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下设的公益性运营组织机构,本次大赛为“全民悦读朗读大会”的第三届赛事,大赛于4月13日进行各地海选,在全国各地上百个城市面对幼儿、高校学生、成人等涵盖各年龄层的社会人士进行初赛报名,所有参赛者均可通过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为你品诵”上公布的报名通道报名。最后的获胜选手将在8月份赴京参与全国总决赛。(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 张利 谢远卓)
  【编辑:朱曦东】
  (作者:杨佳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