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卓尔1:2客场憾负上海上港,最后1分钟被绝杀
2019-04-15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4日讯(特派记者马万勇 发自上海)如果没有最后1分钟的“注意力真空”,4月14日晚,2019年中超联赛第五轮,客场作战的武汉卓尔可谓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在缺兵少将且遭遇一个点球的不利局面下,李行的那记“世界波”几乎要创造出逼平卫冕冠军的奇迹。
  但偏偏就是伤停补时的最后1分钟,一次定位球处理的大意,被上海上港抓住了漏洞,前中超和亚冠双料MVP埃尔克森毫不客气,一脚绝杀……


  比赛现场 新华社记者丁汀摄
  阵容不整——
  这会是一场“大比分”失利吗?
  “其实除了拉斐尔因为禁赛不能出场,明天你也许还会看到一些我们的主力无法出现在比赛中。对于教练员来说,这真的是一件很苦恼的事情。”4月13日下午,李铁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就对长江日报记者“诉苦”。
  果然,在4月14日19点30分,当长江日报记者拿到武汉卓尔客场挑战上海上港的出场名单时,的确有些傻眼。拉斐尔不能上,全世界都以为将顶替他担任卓尔火力点的埃弗拉居然也莫名其妙受伤了。此外本赛季引进的主力中卫韩鹏飞,同样没有出现在18人名单上,据说也是伤了……
  于是,巴普蒂斯唐只能充当单箭头;姆比亚只能从后腰撤回到中后卫位置;此前从未出场过的宋志伟在后腰位置上迎来了本赛季首秀。
  点球落后 ——
  一个标准的“客场待遇”


  比赛现场 新华社记者丁汀摄
  尽管不被全世界看好,但武汉卓尔在比赛开始后的表现令所有湖北武汉球迷感到振奋。硬度十足的防守,让所谓中超甚至全亚洲最为豪华的“三叉戟”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也无法在运动战中讨得便宜。上半时结束阶段,刘云的传球甚至为常飞亚赢得了一次从容单挑国门颜骏凌的机会,但后者急于发力的射门堪堪高出门楣。
  第68分钟,上港队边路传中。皮球明显传大了,直接飞出了底线,但主裁判王竞的哨声却在那一刻响起,并指向点球点!
  卓尔主帅李铁在场边显得很不忿,他示意场边的第四官员,这个球应该寻求VAR(视频助理裁判)介入。但在长江日报记者看来,防守上港队后点包抄球员的卓尔队边后卫周通的确与对手有一个并不明显的身体接触,而对方也是经验十足,就势摔倒。简单点说,这就是一粒可判可不判的点球,但判了,就是“客场待遇”,没毛病!
  从主裁判王竞当时的视角,他一定是看得很清楚。果然,视频助理裁判的回复很快来了,他们甚至没有要求主裁判到场边重看VAR,而是直接通知主裁判——点球没问题。
  然后,压抑70分钟无法破门的中超头号球星胡尔克左脚低射破网,武汉卓尔客场0:1落后。此时距离比赛结束仅剩20分钟。
  世界波——
  卓尔的回应同样强硬


  比赛现场 新华社记者丁汀摄
  实力与卫冕冠军本就有明显差距,还缺兵少将,遭遇“客场点球”,武汉卓尔迎来一场“大比分”失利?但仅仅9分钟后,卓尔队长李行就用一粒禁区外的大力弧线球射门进行了回应。
  从丢球的那一刻开始,武汉卓尔就展开了全线进攻,球员大幅压上。那粒进球也并不是什么以弱对强的防守反击,而是一次正大光明阵地战进攻。巴普蒂斯唐在边路突破无望的情况下斜传身边接应的李行,后者拿球后稍微调整了一下,便在距离球门大约20米的位置大力兜射弧线球,皮球擦着球门柱内侧飞入网窝,即便国门颜骏凌作出飞身扑救,也依旧无法阻挡这粒“世界波”的诞生。
  进球的李行就势跳过球门后的广告牌,冲向客队球迷看台,在那里有大约700多名身穿橙色球衣的武汉球迷,这粒进球无疑是对这些真心球迷最大的回馈。


  到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为卓尔加油的武汉球迷 特派记者马万勇 摄
  惨遭绝杀——
  最后时刻的“注意力真空”
  李行的进球,令八万人体育场沉寂了!作为卫冕冠军,上海上港的压力同样巨大。
  90分钟正赛时间结束了,伤停补时的5分钟也过去了3分钟,李行在一次拼抢中受伤倒地,武汉卓尔获得后场定位球……很多人都以为这场比赛将以武汉卓尔顽强拿到客场平局而结束。
  武汉卓尔的任意球发得很快,而此刻发球队员甚至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防线并没有回到原位。上港队断球,胡尔克长距离斜传,埃尔克森快速突进,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准确将皮球送入卓尔球门,而此刻,卓尔的拖后中卫姆比亚还在传球的胡尔克身边,距离进球的埃尔克森有着至少20米的距离。
  1:2,再一次来到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武汉卓尔惨遭绝杀,但和6年前的那场0:1相比,我们看到一支更为强硬的“汉军”!
  【编辑:符樱】
  (作者:马万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