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奔波3小时寻得离家男孩,民警还给家长发了一条暖心短信
2019-04-16 14:19:00 来源: 长江日报


  微信对话截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6日讯(记者戴旻阳 通讯员孙逊) 4月12日晚,家住水果湖的李先生发现12岁的儿子童童(化名)没回家。多方找寻未果,他向辖区派出所报警。13日凌晨3点,水果湖派出所、中南路派出所、中南警务站三路民警联动寻人,凌晨6时将孩子找到。在带孩子回家的路上,李先生收到民警发来的信息:“莫打他”。
  李先生回忆称,12日下午3点多放学后,没有接到孩子。沿途多方找寻未果,13日凌晨2点多,李先生立即前往水果湖派出所报警寻人。
  水果湖派出所接警后,值班所长李勇立即安排民警查看沿线监控。得知童童在中南路附近上学,李勇立即将情况告知中南路派出所,并建议该所同步协助寻人。“我们这边也是孩子经常活动的地方,将继续查看监控并派专人寻找,有消息第一时间通知你们”,李先生出发去中南路派出所前,李勇告诉他。
  根据家长反映的情况,中南派出所民警开始分头调阅孩子学校周边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放学后在学校附近广场,童童与一同学出现在画面中。
  李先生通过学校联系该同学家长得知,两个孩子乘坐公交车来到同学家中,几个小时后童童从其家中离开。
  中南路警务站民警立即领着李先生前往该小区,搜寻小区周边便利店、24小时银行等区域,往返奔跑问询查看。
  “民警跑得满头大汗,像是自家的孩子丢了”,李先生说,凌晨6点多,民警终于在该小区一楼道中找到了睡着了的童童。
  李先生告诉长江日报记者,12日中午学校发现孩子携手机入校向家长反映,童童妈妈当天到校后教育了孩子一番,孩子可能因为闹情绪才想到去同学家中。
  带着孩子回家的路上,李先生接到中南派出所所长陈刚的电话:家长和孩子都累了,快快回家休息。挂掉电话不久,李先生又收到了水果湖派出所李勇发来的信息:“莫打他”。
  李先生说,他想感谢所有在找寻孩子的过程中付出努力的民警们,更想为武汉民警的专业点赞,为他们的精神点赞。
  【编辑:祝洁】
  (作者:戴旻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