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军运会羽毛球测试赛开打,竞赛要求比照国际标准
2019-04-16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4月16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羽毛球测试赛在武汉大学大学生体育活动中心开赛。记者李葳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6日讯(记者李勇 通讯员田勇)16日上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羽毛球项目测试赛在武汉大学大学生体育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7支队伍共112人参加比赛。武汉军运会羽毛球项目竞委会竞赛组织处副处长朱卫雄介绍,虽然这项比赛只是一次旨在检验参赛球队冬训成果的赛事,但是竞赛要求都是按照国际标准进行,旨在为办好军运会羽毛球比赛积累经验。

  

4月16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羽毛球测试赛在武汉大学大学生体育活动中心开赛。记者李葳 摄

国际级裁判领衔“执法”

本次测试赛是武汉大学大学生体育活动中心首次承接的正式比赛,主馆可同时容纳8000名观众,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校内体育馆之一,其主要技术标准及功能用房技术要求符合国际军体项目委员会的要求。

在比赛开始后的新闻通气会上,朱卫雄介绍道,从目前情况来看,赛事总体运行良好,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他特别提到了场馆硬件设施,像比较关心的照明照度,一般需要达到1000勒克斯,而这里则为1200勒克斯,中心的1号场地则达到了1800勒克斯,可以满足电视转播的需求。

  

4月16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羽毛球测试赛在武汉大学大学生体育活动中心开赛。记者李葳 摄

同时,朱卫雄说:“场馆内的风速也小于每秒2米,达到国际比赛的要求。此外,无论是地胶、桌椅板凳,还是各类电子器械,连比赛用球,都是按照国际比赛的赛事要求配置的。”

这次比赛,中国羽毛球协会专门安排了国际级裁判候龙虎担任赛事裁判长,所有执法裁判全部是国家级和国家一级。朱卫雄表示,这样的“执法”团队在这一类型的赛事中,还是较为罕见的。

据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羽毛球项目测试赛由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羽毛球项目竞赛委员会、武汉大学和湖北羽毛球协会承办。

  

4月16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羽毛球测试赛在武汉大学大学生体育活动中心开赛。记者李葳 摄

志愿者专门进行了实战前的培训

为期4天的比赛中,福建、江西、安徽、湖南、湖北、八一和武大等七支代表队将围绕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等7个项目进行较量。男、女团体和五项单项比赛均录取前八名,前八名颁发证书,前三名颁发奖牌。

在第一天进行的首场比赛中,来自湖北的17岁小将赵梦醒干净利落地以2:0击败了安徽选手李辛怡,取得开门红。本次赛事,赵梦醒将参加女子团体和女子双打两项赛事。她说:“在这个场地上打球,相当舒服,这是即将举行世界级比赛的场馆,感觉是不一样。我们昨天来报到的,受到了热情的接待,无论是从住宿还是训练,到今天的比赛,各项服务工作都特别出色。”

本次比赛,武汉大学选派了100多名志愿者在接待、指引、场馆等岗位上提供志愿服务。武汉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大二女生林煜茜早上7:30就来到场馆,开始各项准备工作,她的工作区域在新闻发布厅,负责提供媒体服务。“我是在去年5月份,通过考核,成为军运会赛会志愿者。这一年的时间里,经过各种通用培训、线下培训等多项培训,这次测试赛前,还专门进行了实战前的培训,学到了不少东西。武汉军运会是世界性的综合性运动会,能够参与其中,确实是一种荣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