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衣厂女工一进车间就流泪,原来是过敏性鼻炎作怪
2019-04-16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6日讯(记者苏金妮 通讯员袁杰)“难道是做衣服让你想到了伤心事?”一年前开始,制衣厂女工小何一进车间就鼻塞、打喷嚏,时常流泪不止,同事们总拿她打趣。最近,小何的症状加剧,甚至出现夜间咳嗽的症状,对她的生活造成极大困扰。

4月9日,小何来到武汉协和医院耳鼻咽喉科就诊,接诊医生做了相关检查后,发现其双侧鼻黏膜水肿,下鼻甲稍肿大。考虑到在制衣厂经常会接触粉尘、尘螨,医生便让小何做过敏原检查,结果确定是对尘螨过敏,引发了过敏性鼻炎,合并哮喘。

朱云医生解释,每年春夏换季时,便迎来过敏性鼻炎的高发期。上个月以来,该院耳鼻咽喉科每位医生平均一周要接诊150-200个过敏性鼻炎患者。过敏性鼻炎,也叫变应性鼻炎,是特应性个体接触过敏原后,引发的鼻黏膜非感染性炎性疾病。典型症状主要是阵发性喷嚏、清水样鼻涕、鼻塞和鼻痒。春季,由于各类花草树木漂浮颗粒物增多,有过敏性体质的患者接触到这些过敏原后,便容易引发过敏性鼻炎。

“何女士的过敏性鼻炎已合并哮喘,需要进行脱敏治疗。”朱云医生表示,过敏性鼻炎是慢性病,容易反复,患者要有耐心,不能症状改善后便停止治疗。另外,换季时节外出需要戴口罩,注意保持室内清洁、通风换气,有利于减少尘螨的滋生,避免过敏原。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