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年,武汉绿道、步道建得最多,徒步、马拉松成市民健身新宠
2019-04-16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14日,武汉马拉松跑道上,推着小车奔跑的选手。 记者喻志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6日讯(记者高崇成)2014年,武汉曾经对全市体育场地进行过一次全面调查。市体育局体育经济处相关负责人郑文山16日介绍,5年来,在徒步、马拉松、体育休闲旅游等室外体育活动成为市民健身新宠的同时,绿道、健身步道等室外场地也成为武汉市体育场地建设中增长速度最快的类别。

根据市体育局公布的数据,2014年全市体育健身场地数量为22000个,体育场地总面积为1460.24万平方米,按常住人口计算,人均体育场地设施面积为1.43平方米,5000多套全民健身路径覆盖了全市所有社区和行政村,形成了武汉市民15分钟健身圈。

近些年,以筹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为契机,武汉体育场地设施的新建和维修改造工作加速推进。除了汉口片区的塔子湖体育中心、新华路体育场、武汉体育馆、汉口文体中心,江南片区的洪山体育馆、光谷国际网球中心,汉阳及沌口片区的武汉体育中心之外,位于东西湖区的五环体育中心也成为武汉新的标志性大型体育场馆群。

武汉目前正在打造10分钟健身圈,除上述大型体育场馆群外,全市6000多套全民健身路径覆盖了所有社区和行政村,市、区级全民健身中心或运动场馆、社区文体广场、青少年活动中心、江城健身E家综合体等涵盖室内室外的健身设施,使得多元化健身成为主流,越来越多的社区笼式足球场、篮球场、多功能运动场,不仅为青少年健身提供了方便,还免费或象征性低收费向全体市民开放。

“5年来变化最明显的是室外体育场地增长较快,尤其是分布于两江四岸、各大小公园、近效湖泊和山地的健身步道,以及东湖绿道、江夏近郊环山绿道、后官湖绿道、金银湖绿道、龙灵山绿道等场地,既满足了市民户外徒步、越野的健身需求,也进一步推动了武汉马拉松和山地户外运动的发展。”郑文山说。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