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汉这个图书馆,每个读者都有一本适合自己的书
2019-04-17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7日讯(记者冯爱华 通讯员肖捷)近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中国国家图书馆、大英图书馆主办的“2019中英图书馆论坛”在四川省图书馆开幕,中英两国的图书馆专家共聚一堂,探讨“公共图书馆服务创新与事业发展”。作为6家交流发言的国内图书馆代表,武汉图书馆馆长李静霞作的《聚焦产业工人及其家庭的图书馆服务》报告引关注。


  武汉图书馆馆长李静霞在论坛上发言
  李静霞认为,公共图书馆应充分了解各类读者的不同需求,采取不同的服务策略,提供针对性的读者服务,使“每个读者有其书”。提供针对性的服务是进一步满足社会公众均等化,专业化服务的发展理念与发展方式的选择,是图书馆服务创新、服务深化和服务拓展的实践要求。
  武汉是一个工业重镇,拥有300万产业工人,武汉图书馆结合实际,在信息需求、职业提升、子女教育、融入社会等方面为产业工人提供多种特定服务,如针对产业工人在技能提升、职业培训方面的需求,图书馆定期开展各种实用办公软件、技能知识培训等,提高产业工人获取信息的能力。
  通过调研,武汉图书馆发现产业工人获取图书馆服务,更重要的是便利性。近年来,武图通过建设通借通还工程、建立特色分馆、24小时自助图书馆、汽车图书馆等,构建便利便捷的图书馆服务网络,便于产业工人充分利用身边的图书馆。
  【编辑:付豪】
  (作者:冯爱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