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瞪羚企业”奔跑如何突破天花板?企业家勤“换脑”智能化办公成趋势
2019-04-18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8日讯(记者孙珺)瞪羚善于跳跃和奔跑,业界常将具有跳跃式发展态势的高新技术中小企业称为“瞪羚企业”。“瞪羚企业”的多寡,往往是判断这个地方创新活力和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之一。

18日,数十位光谷瞪羚企业高管,政府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企业服务领域专家齐聚光谷金融中心,在“奔跑吧,瞪羚”的主题沙龙中,共同探讨企业高速发展过程中的需求变化及服务策略。

数据显示,在光谷8万家市场主体中,涌现出众多瞪羚和独角兽公司。截至2018年,光谷已涌现出355家瞪羚企业,其中包括斗鱼直播、安翰光电等5家独角兽企业,以及锐科激光、明德生物等4家高科技上市公司。

“瞪羚企业的快速发展需要各种资源的助推,发展最快的瞪羚企业每年以七倍的盈利速度在增长,但没有科学的管理方式和学习培训方法,公司年营收到几千万时就可能碰到天花板。想突破瓶颈,企业管理层的培训学习、自我提高非常重要。”长期从事瞪羚企业培育、认证等工作的东湖高新区科创局龚学艺博士这样认为。他特别提到,光谷正以企业家游学模式为创业者提供各类中外学习平台,帮助瞪羚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充电”或“换脑”。

办公物业对于瞪羚企业发展所扮演的角色,也非常重要。优客工场华中区商务总监李晓东表示,在5G时代,众创空间、联合办公新一代办公模式将更加流行,智能化和IOT技术将为入驻企业打造高效的自动化办公空间。“在5G时代,共享办公不再只是物理空间的共享,基于场地建设提供的软性服务平台才是企业成长的必需品。”

【编辑:祝洁】

(作者:孙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