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在武汉拍的这部新片闯进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曾在江夏、东西湖取景
2019-04-18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8日讯(记者邱晨)北京时间4月18日,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公布入围影片名单,由刁亦男执导,胡歌、桂纶镁、廖凡、万茜主演的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成功入围主竞赛单元。值得一提的是,该片于2018年在武汉进行拍摄,曾在江夏、东西湖区等地实地取景。


  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是导演刁亦男继2014年柏林电影节“金熊奖”获奖影片《白日焰火》之后推出的又一部力作,影片的灵感来自于真实新闻事件,讲述一个小偷在被捕过程中寻找救赎的故事。此次《南方车站的聚会》入围主竞赛单元,也是导演刁亦男第二次获得戛纳电影节提名,2007年他曾凭借《夜车》入围了戛纳电影节的“一种关注”单元。
  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5月14日至5月25日举行,评委会主席为《荒野猎人》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今年电影的主竞赛单元大师云集,除了《南方车站的聚会》外,奉俊昊导演的《寄生虫》、吉姆·贾木许执导的《丧尸未逝》、佩德罗·阿尔莫多瓦的新片《痛苦与荣耀》以及达内兄弟的《年轻的阿迈德》等名导新作都入围此单元,竞争相当激烈。


  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的主要拍摄地在武汉,该片于2018年4月28日在武汉开机,同年10月杀青,在汉的拍摄时间长达半年。影片拍摄期间,有不少本地网友在江夏区、东西湖区等地偶遇剧组和几位主演。据了解,作为影片男一号的胡歌除了在影片中扮演一位小偷外,还将挑战武汉方言。
  值得一提的是,胡歌转战大银幕的两部电影作品都是在武汉进行拍摄的,另一部是陈可辛的新片《李娜》,他在片中扮演李娜的丈夫姜山。
  【编辑:刘思】
  (作者:邱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