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里程落后武汉,深圳网友急了,​武汉地铁族这样说……
2019-04-19 13:0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地铁资料图片 记者詹松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9日讯(记者郭佳)18日,深圳网友“王波tzh”通过微博发表了一篇名为 《通车里程落后南京武汉重庆?!深圳:你还欠我们多少条地铁?》的长文章,文中表示,深圳地铁里程全国排名第七,不到300公里,而武汉已有305公里了。针对这一说法,武汉地铁族们赶紧回应,武汉地铁运营总里程又增加了13公里,现在是318公里,不知@“王波tzh”会不会更着急。

这位着急的网友“王波tzh”说,“据公开资料,上海地铁运营里程达到705公里,位居中国地铁里程榜首;北京637公里紧随其后;广州位列第三,478公里;而深圳地铁运营里程不到300公里,落后于南京的378公里、重庆的314公里与武汉的305公里,排名第七。”而他不知道的是,这一数据是截止到今年1月的,武汉2月又开通了2号线南延线,运营里程增至318公里,车站216座。

今年,武汉除已开通2号线南延线外,还将开通8号线三期和蔡甸线。与此同时,武汉市还明确了开工建设新港线、12号线三期、11号线葛店段,同步推进10条线路续建,完成新一轮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启动编制轨道交通第五期建设规划的目标。

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的《武汉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2019—2024 年)》,到2024 年,武汉将形成14 条线路运营、总长606 公里的轨道网。这也意味着,武汉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将在目前基础上接近翻番。

【编辑:符樱】

(作者:郭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