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岁爷爷学拍小视频发抖音谢医生:把手交给他,我放心
2019-04-19 15:11:00 来源: 长江日报

  视频截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9日讯 “抖音是啥子东西?”最近,陆爷爷挨个打电话问朋友,75岁的他要玩抖音,源于他的一次就诊经历。

陆爷爷是四川人,也是多年的高血压、冠心病患者。4月初,陆爷爷来武汉女儿家小住,突发胸闷胸痛,家人拨打120将他送到了武汉市第三医院。当时,老人坚持输点液就回家,认为手术不安全,也没必要。

该院心内科李东升主任反复和他讲解病情,护士李晓跟陆爷爷打感情牌,告诉他病情可能随时发生生命危险,终于陆爷爷同意进行造影检查和手术。

紧急血管造影检查发现,陆爷爷心脏三支冠脉血管严重狭窄,极度危险,李东升主任团队立即为他进行了支架植入术。手术成功后,陆爷爷的女儿拿着术中的血管影像图片给老人讲解病情的危险,“三根都堵了,只剩下这么一丁点,再晚一点就没救啦!”陆爷爷这才认识到自己的病情,“这是千钧一发之际抢险成功呀!”

4月12日,陆爷爷出院,临走前特意给心内科团队定制了一面锦旗,还请人拍了照片。为了让更多人知道医生好,他还问李晓:“现在流行什么方法传播正能量呀?”李晓告诉他,现在流行抖音。来不及细问,陆爷爷被接出院了。

让李晓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已经出院的陆爷爷居然又回到了病房,他的手机里有新下载的抖音APP,他让李晓教他拍一段抖音视频,他要让更多的人知道救过他命的医生。

在和李晓排练过几次之后,陆爷爷拿着手机,牵着李东升主任的手,拍了一段15秒的小视频,他说:“把手交给李医生,我放心。”目前在抖音上点击量超过28万,点赞数还在持续增加中。 (记者伍伟 通讯员周莉 李菡)

【编辑:符樱】

(作者:伍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