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面馆对环卫工只收半价,店主称会一直把公益做下去
2019-04-19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这家面店对环卫工人只收半价 洪山城管 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9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刘洪凯)近日,武汉市洪山区城管执法局清扫一队为辖区内一家牛肉面馆送上锦旗。清扫一队的队长何春梅介绍,这面馆已连续三个月为环卫工提供半价粉面。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这家面馆位于洪山区工大路,店主王盼是位80后。这家店营业两年了,以往遇到环卫工、农民工过来吃面时,她都会悄悄地加大份量,并赠送鸡蛋、干子等配菜。三个月前,她开始推出“半价活动”。
  “一碗面才两块钱,到哪里都没有这个价格。”该路段环卫清扫班班长牛万玲说:“接触时间长了,我们知道老板娘也挺不容易的,家里还有两个小孩,我们都挺不好意思过来,老板娘还主动招呼附近的环卫工来吃面。”牛万玲是安徽人,来武汉从事环卫工作12年了,这些年看到社会对环卫工的关怀越来越多,她很是感动。
  店主王盼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她的爸爸、叔叔、婶婶和姐姐都曾做过环卫工,她特别能体会到环卫工的不容易。“不论严寒还是酷暑,天不亮就看到环卫工已经开始工作,店子打烊时还有环卫工没下班。能够为他们提供一点力所能及的帮助,我挺开心。”王盼表示,现在每天有十余名环卫工来吃面,只要这家店在,她就会一直把公益活动做下去。
  【编辑:朱曦东】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