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凳席上枯坐90分钟,武磊西甲首次无缘登场并非偶然
2019-04-22 09: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2日讯(记者陈开)某种程度上,西班牙人本赛季征程已经提前结束了,但武磊真正的挑战,似乎才刚刚开始。
  21日晚的西甲第33轮比赛,西班牙人客场2:2战平莱万特。此役战罢,西班牙人积分榜上排名第10,领先降级区球队10分保级无忧,落后排名第6的瓦伦西亚7分,冲击欧战资格基本随缘,剩下的5轮联赛,对该队来说更像是随遇而安。
  但与莱万特一战,武磊自登陆西甲以来第一次无缘登场,中国球迷最担心的是,这会不会成为他在西班牙人“失宠”的拐点。
  武磊第一次枯坐90分钟
  莱万特目前暂列西甲积分榜第17位,距离降级区仅一步之遥。与之对阵,本是西班牙人抢分的好机会,然而西班牙人主帅鲁比却没给武磊首发“捏软柿子”的机会,早早决定将他放上了替补席。
  本场比赛,实力占优的西班牙人在上下半场两度取得领先,但都被主队顽强扳平。进入比赛最后10分钟,西班牙人队连换三人,却始终未见武磊起身,后者最终在板凳席上枯坐90分钟,而双方2:2的比分也未能被改写。
  自今年1月加盟西班牙人以来,武磊已经连续11场比赛出场,其中8场首发。本轮出征莱万特,是他登陆西甲以来,首次未能获得出场机会。而武磊上一次因非伤病、停赛原因缺席比赛,还要追溯到一年多前的2018年3月。
  主帅的解释和球迷的愤怒
  这场比赛,顶掉武磊首发位置的,是不到20岁的西班牙人青训小将普阿多。赛后,鲁比夸奖普阿多:“今天他出色完成了任务。我们看到了一位像猛兽般工作的球员,他能跑出空间,还有进球的机会。我们对他有期待。”此外鲁比还特意强调,“我认为在这支球队中,谁都可以首发”,这似乎像是对武磊未能上场做出的解释。
  不过对于主帅的解释,当地的西班牙人球迷并不买账,甚至有人在俱乐部官网留言:“居然武磊连替补机会都没有,鲁比脑子是有问题吗?”当然,这位球迷未必真的在力挺武磊,也可能只是表达对主帅的不满。因为比赛第74分钟,莱万特球员罗奇纳红牌被罚下,西班牙人11打10,这种情况下,鲁比竟然连换两中场而不是上前锋,这实在令人怀疑他之前号称要冲击欧战资格的雄心。
  论“陷入危机”还为时尚早
  上轮西甲,武磊表现不佳全场零射门,赛后被打了全队最低分,本轮西甲,他又第一次无缘登场。这不可避免地令很多中国球迷和媒体担忧:武磊会不会就此彻底“失宠”?
  虽然自3月初对阵巴拉多利德,斩获个人西甲首球后,武磊的第二粒进球迟迟未能到来,但现在一场比赛没上,就说他“陷入危机”,或许还太早了些。武磊未能上阵肯定非他所愿,但客观上讲,适当休息一场对他不见得是坏事。自去年以来,武磊已辗转为国足、上港、西班牙人连踢了67场比赛,一直没得到积蓄体能和休整的机会,这多少影响到了他的状态。
  从另一方面来说,西班牙人本周遭遇一周双赛,也确实需要作出适当轮换。相比莱万特,他们下一轮的对手塞尔塔实力更强,假如本周三西甲武磊重新首发,说明主帅只是想把好钢用在刀刃上,而如果继续将板凳坐穿,再来讨论武磊的危机也不迟。
  【编辑:彭向东】
  (作者:陈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