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加油站完成双层罐改造,内罐发生泄漏会声光报警
2019-04-22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2日讯智能防渗漏系统给油罐上了“双保险”,一旦内罐发生渗漏,会立刻触发声光报警器。4月22日是第50个地球日,中国石化所属65家企业在国内45座城市同日开放。22日,湖北武汉石油站活动邀请了政府职能部门相关人士、消费者代表30多人组成公众“参访团”,走进中国石化关山二加油站、武汉石油零售学院、阳逻油库,探秘“智慧能源”。


  公众代表参观设备展示厅
  在关山二加油站,武汉石油零售学院的设备展示厅内,公众代表们通过实物模型亲眼见证了智慧能源的“智能”:武汉石油斥巨资打造了包括加油机底槽、卸油防溢阀、双层油罐、防渗入孔井、复合双层管线和监测控制台等部件组成的防渗漏系统,相较于过去的单层油罐,双层油罐相当于为安全上了“双保险”,内罐一旦发生渗漏,会立刻触发声光报警器。同时,储液渗漏进双层间隙后,由于外罐完好,储液并不会漏出。
  在阳逻油库中控室内,在自动化系统监控下,库区内每个角落一览无遗,每个油罐的存储状态实时显示。
  据悉,目前武汉石油已完成38座站的双层罐改造,今年将完成80多座。(记者孙珺 通讯员吴边 陈靓 陈建敏)
  【编辑:付豪】
  (作者:孙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