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出租车行业将“海选”服务技能明星
2019-04-22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2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彭婧)出租车司机们对武汉历史文化、旅游景点是否熟悉,司机们对宣传武汉的热情是否浓厚。4月22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客运出租汽车工会联合会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上获悉,为提升出租车司机服务质量,武汉市出租车行业将面向全市所有巡游出租车司机开展“迎军运盛会,争做窗口文明使者”技能竞赛活动。
  市客管处负责人表示,客运出租汽车行业是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通过技能竞赛,广泛动员出租汽车司机主动参与热爱武汉、宣传武汉活动中来,大力提高出租汽车司机对武汉历史文化、城市新貌、旅游景点及文明服务等知识的了解,提高出租汽车司机的服务技能,提高出租车服务质量和城市形象,营造良好营运环境,以全新面貌迎接中国2019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据了解,此次技能竞赛将在全市57家巡游出租车公司进行“海选”,最终由160名司机代表参赛。竞赛内容涵盖行业法律法规、服务规范、文明服务用语、安全营运以及武汉历史文化、名胜景点、军运会等相关知识内容。
  会上,下发《2019年度武汉市客运出租汽车企业工会工作目标考核实施办法》,武汉市客运出租汽车工会联合会将对各出租车企业工会推进“四建工程”、创建企业文化、开展“四季送关爱”活动等三个方面采取百分制进行评分、考核。其中,对未按规范要求建立企业工会组织,建沟通桥梁、建协商平台、建司机之家的,在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和企业工会工作目标考核中,每缺一项扣10分;对未按要求开展优质服务竞赛活动、特色班组建设的,在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和企业工会工作目标考核中,每缺一项扣10分;对未按规定开展行业工会联合会组织的活动的,在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和企业工会工作目标考核中,发生一次扣10分。
  会上,荣获“武汉市和谐企业”的锐达出租车公司和新能源出租车公司现场交流企业管理经验。锐达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通过开展“靓丽车”评选活动,建立企业微信公众号,开展“司企一家人——集体生日会”,设立“茶话室”等,建立司机与司机、司机与企业之间浓厚的感情;新能源公司严格按照和谐企业评价标准,在不断规范生产经营,确保安全稳定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工会活动,丰富司机文化生活,公司和谐企业建设不断得到新发展。
  【编辑:朱艳琳】
  (作者:付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