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发出倡议 :争当“我是武汉讲解员”
2019-05-10 00:43:00 来源: 长江日报


  观光车到站点魏汉奎与工作人员打招呼。 记者 许魏巍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9日讯为深入学习“东湖讲解哥”魏汉奎的先进事迹,武汉市交通运输局透露,将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开展“我是武汉讲解员”活动,面向全行业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争当“我是武汉讲解员”先进典型。在全市交通窗口广泛开展“我是武汉讲解员”征集活动,遴选一批热情待客、文明服务、态度乐观、语言风趣的先进典型人物,以典型的示范引导,带动更多的交通职工积极参与“我是武汉讲解员”活动,在全行业营造“人人争当城市代言人”的良好氛围。
  积极开展认识武汉、宣传武汉实践活动。面向全行业全员开展服务技能大培训,涵盖出租车、公交车、铁路、航空、公路客运等窗口,将武汉人文历史、城市特色、旅游景点、文明礼仪等知识融入岗位技能培训,还将邀请魏汉奎向交通行业一线员工授课,加强服务技能,练好基本功。同时,结合岗位实际,积极向游客讲述武汉故事,让更多的游客认知武汉,把对武汉的美好印象带到全国各地。
  除了会说,更要身体力行地宣传武汉,深化“日行一善迎军运”主题活动。立足本职岗位,做到筑善心、言善语、行善举、传善事,不断提高道德修养,为乘客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服务,让“日行一善”渗透到交通服务的方方面面。
  市交通运输局表示,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干部职工要携手行动起来,从本职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断提高自信及表达能力,增强对武汉城市的理解与自豪感,努力成为武汉城市形象代言人。(记者韩玮 王谦 通讯员吕作武)
  【编辑:彭向东】
  (作者:韩玮 王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