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汉开发商,诚信档案管理标准将修订,信用警示“分数线”或上调
2019-05-10 16: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0日讯(记者廖桥)10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房管局获悉,武汉市将修订开发企业诚信档案管理办法,拟提高诚信档案标准,将开发商进入“警示名单”的分数上限由低于60分上调至低于75分,享受政策鼓励的分数则由不低于80分调整为不低于90分。
  据悉,武汉市自2015年12月31日起施行《武汉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对全市范围内开发商实施信用档案管理,建立的档案主要包括开发商基本信息、项目基本信息、信用信息几部分内容。其中,开发商信用信息实行信用等级评价记分制,得分较低的开发商将被纳入重点监管并受到相应处罚,得分较高开发商将受到政策支持奖励。
  具体来看,开发商信用基础分为100分,自其信用计分公布之日起开始计分,计分每年恢复基础分,历史计分将对外公布且不得变更。
  根据目前执行的标准,开发商年度计分低于60分,或一年内同类违法行为出现3次以上、有其他严重失信行为给社会造成重大不良影响,将被纳入“警示名单”,其建设开发项目也将被重点跟踪督办、预售资金按规定上限监管、信用得分成为降低或注销资质的重要依据;信用得分不低于80分的开发商则将受到政策支持,包括适当降低预售资金监管额度、以信用得分作为资质升级和延续的参考指标等。
  由于有效期届满,诚信档案管理办法将进行修订。长江日报记者注意到,修订的管理办法已进入公示阶段,新的管理办法对分数门槛进行了调整,开发商被纳入“警示名单”的信用得分,由此前的低于60分调整为低于75分,享受政策支持的分数则从不低于80分调整为不低于90分。这种调整,意味着诚信档案管理标准更为严格。
  征求意见稿还提出,将向市信用平台上传开发企业失信行为警示信息,向自然资源、工商、税务、金融等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发出警示。
  【编辑:付豪】
  (作者:廖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