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军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开赛,百多骑手展开马背上的较量
2019-05-11 12: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选手比赛中。记者李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1日讯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术场地障碍测试赛暨2019年“工商银行”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杯赛,11日上午在武汉商学院驭马公园举行,来自全国17支马术队的100多名骑手参与此次角逐。

据了解,本次测试赛为期两天,设置了0.90米级别个人赛、1.20米级别个人赛、1.30米级别个人赛及1.50米级别个人赛,共将产生4枚金牌。

参赛选手中,武汉军运会比赛用马调训总教练哈达铁是一位明星选手,他将参加1.20米级别个人赛、1.30米级别个人赛及1.50米级别个人赛,“我训练的情况还比较平稳,对于夺冠我也会争取,总体来说有信心”。

除了“老将”哈达铁,新生代选手于程昊也在训练选手中。这位刚18岁的大一学生,10岁就开始骑马,曾在第十六届中国·武汉国际赛马节场地障碍挑战赛中夺得1.00—1.15级别第四名。据了解,于程昊个人申报了1.20米级别个人赛、1.30米级别个人赛两项赛事。跃身上马、提马跨栏,动作一气呵成。“我从小就很喜欢骑马,听说这次测试赛举行,我就报了名。现在我每天都和马在一起,希望能取得一个好成绩。”于程昊说。

之前一直在广州比赛的选手田雨,为这次的马术纤维砂场点赞。“没想到场地的标准这么高,我今天第一次训练自己的马,非常舒服,马的训练状态也很好。”

为了这次赛事,主办方搭建了120间临时马房,准备了29吨草料、44吨垫料,迎接来自全国的参赛马匹。同时,实行了4小时的马房管理制度,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情况。

在现场,记者看到测试赛的“转换枢纽”——篷房,内设媒体工作室、器材室、颁奖·体育展示室、赛事监管办公室、裁判员办公室、成绩统计室、医务室等,不同功能,一应俱全。篷房紧邻着测试赛马术比赛场地,除了专业的场地铺设外,共有三排观众席,围绕场地而设。(记者李勇 通讯员朱辰千 应明珠)

【编辑:金鑫】

(作者:李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