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优质教育均衡发展,武汉这个区多校资源共享
2019-05-11 13:0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1日讯(通讯员李涛 贺赛)5月10日下午,武汉市第二初级中学、武汉市汉铁初中、武汉市警予中学的近千名学生代表,齐聚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举行了一场“庆祝五四 青春赞歌”的大型文艺汇演。这三所初中是江岸区为促进优质教育均衡而结对的联盟校,此前,各校在师资、教学方面实现了资源共享,现在,联盟校开始尝试在学生文化层面开展交流。

为缓解择校热,2017年底,江岸区将“二、六、七”三所优质公办初中与区内发展中学校捆绑联合办学,其中,武汉市第二初级 中学与武汉市汉铁初中、武汉市警予中学结成对子,共享师资、教学资源。2018年,武汉市第二初级中学安排了黄菊玫、林丹、张文婷三位骨干老师到警予学校交流授课,分别教授七年级一班和二班,赢得包括学生家长和警予学校的一致认可 。本月,武汉市第二初级中学还将组织骨干教师队伍,前往汉铁初中、警予中学等联盟学校,对初三学生进行中考前的复习备考指导。

今年5月3日的《光明日报》头版头条,以《让优质教育走进寻常百姓家》为题,对江岸区实施联合办学、淡化“名校”“普校” 之分进行了重点报道。

“联合办学不能仅仅局限于教师队伍的交流,各个学校的学生也要加强交流互动,形成共同的校园文化, 让学生们之间也不会再有隔阂。”武汉市第二初级中学校长王新说,与联盟校区兄弟学校商量后,决定利用“五四青年节”这个契机,组织三校的学生进行一场大型文艺汇演,希望通过这次演出让各校学生加深认识,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10日下午的演出,三所初中的学生演员们只有短短一天的合练时间,但大家彼此合作默契,演出取得圆满成功。代表警予中学表演黄梅戏的八年级(1)班学生林诗妃说:“这个文艺汇演活动,让我们不同校区的同学们,有了相互学习交流和展示的机会。 在这里让我感受到学区内每所学校有着一样的文化、活力与自信。”

现场观看演出的武汉市第二初级中学学生家长刘国华说,汉铁初中和警予中学的学生表演十分精彩,他们身上都洋溢着青春与自信,希望今后自己的孩子能有更多机会与联盟校同学进行交流,互帮互衬一起提高。

【编辑:金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