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小时接受30多名居民咨询,两位医生悉心给出专业建议
2019-05-11 13:0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1日讯(记者孙笑天 刘海锋)“医生,我走路多了膝盖疼怎么回事?”“医生,我的腰椎不舒服,您帮忙看下。”5月11日上午,在“民有所呼,我必有应”长江日报创刊70周年社区行·走进江汉活动现场,不少居民在江北社区的医生义诊互动区,排起队向武汉市中医院脑病科副主任医师王非和骨伤科主治医师覃剑两位医生咨询问题。

  图为医生现场接诊。记者詹松 摄

覃剑医生介绍,一个小时里,有30多名居民前来咨询,主要以老年人为主。他接待的居民多是咨询颈椎、腰椎、关节炎等病症,他都给出了专业建议。如一名老人咨询膝关节疼痛问题,是因为体重大造成关节负重增加,又缺乏相应保养和锻炼。

覃医生建议,老年朋友要注重关节保养,平时锻炼多走平路,少爬高,要加上关节周围肌肉锻炼,合理补钙,疼痛严重要及时就医。

王非医生接待的居民多咨询中风、头疼眩晕等问题。他说,中老年朋友应加强对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尤其是患有三高等基础疾病的居民,要规律生活,饮食清淡,适当锻炼,如有不适,应及时就医。

【编辑:金鑫】

(作者:孙笑天 刘海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