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本土茄子俏!每斤售价9块,快赶上鱼肉价格
2019-05-11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1日讯(记者龚萍)每斤售价高达9元,价格几乎赶上鱼肉,最近经常买茄子的市民发现,武汉的茄子价格有点高,有的顾客转而放弃购买,改吃黄瓜、土豆等品种。
  市民刘先生平日爱吃油淋茄子,家里常备豆瓣酱炒茄子,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茄子涨到七块多一斤之后,家里最近快半个月没有吃这道菜了,改吃价格便宜的黄瓜、土豆、小白菜。
  11日,在汉口花桥附近几家菜场、生鲜专卖店,茄子的价格引起不少市民的关心,长江日报记者见到,根据品质和产地不同,每公斤售价从6.5—9元不等,最贵的茄子是本地产,个头为又细又弯,与外地的粗大个茄子“外观”明显不同。
  在唐蔡路菜场里,卖茄子的摊位不少,外地茄子售价每斤6元,本地的最贵达到每斤9元,次新鲜的茄子价格也便宜点。摊贩表示,本地茄子味道好价格高,最近茄子的整体价格都是这么高。
  在附近的生鲜专卖店,几位老顾客看看茄子的价格,摇摇头又转向黄瓜、土豆等其他品种,大家普遍感觉,“最近茄子价格有点高,不太想买。”正在买菜的一位婆婆就表示,夏季快到了,本地茄子快要大量上市,就不在这个高价的时候买来吃了。
  来自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的监测数据,茄子的价格仍保持高位,并未出现明显下降。
  据强鑫蔬菜产销合租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其实现在是本地茄子上市的季节,但是本地茄子上市量不大,造成市场上货源减少。主要原因是去年年初的低温天气,冻坏不少农户的茄子苗,种植户也来不及补种,导致现在的上市量受到影响。
  不过,武汉的气温在逐步升高,只要天气“给力”,本地菜的供应量就能够“跟上”,茄子的价格就会出现下降,预计半个月左右有望回落。
  【编辑:彭向东】
  (作者:龚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