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场地障碍赛怎样观赏?人马合一是关键
2019-05-11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1日讯(记者李勇)场地障碍赛是马术项目中极具观赏性的比赛,要求骑手和马匹配合默契,齐心协力跳跃12道障碍,其中包括一道双重障碍和一道三重障碍。
  比赛在长90米、宽60米的场地中进行,一般选手的行进路线长度在450米至650米之间,障碍前摆放1至12号码牌,骑手按照号码顺序依次跳完全部障碍。
  比赛的难度根据障碍高度划分,像这次比赛的0.9米为初级,武汉军运会的比赛高度为1.3米,这次比赛的最高难度则为1.5米。国际上最高难度的是1.6米,奥运会和全运会均采用的是这一高度。
  骑手进入比赛场地后,听到裁判长允许比赛的铃声后方可进行比赛。骑手通过起点的标志杆,比赛即开始,全部跳完12道障碍,通过终点标志杆后,比赛成绩方有效。
  骑手在比赛中每打落一个横杆,罚4分;马匹在障碍前不跳或者不服从骑手的控制,罚3分;超过规定时间,每秒钟扣罚0.25分。骑手第一次落马——罚8分;骑手没有按号码先后顺序跳跃障碍、第二次落马、马匹出现3次拒跳、比赛用时超过限制时间等等,骑手将被淘汰。
  比赛的成绩评定是以罚分少、时间快为优。
  【编辑:彭向东】
  (作者:李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