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联交所江城公司成功举办2022年全市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管理专题培训
2022-08-12 23:19: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黄娟 都靓)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管理工作水平,发挥要素交易平台市场配置功能,8月11日,由武汉市政府国资委主办、光谷联交所江城公司承办的“全市企业国有资产交易业务培训会”在武汉会议中心成功举行。市、区国资监管机构、产权交易机构、市出资企业(集团)及各级子企业六百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训。




  培训现场。光谷联交所江城公司 供图
  会上,市政府国资委相关负责人指出,组织开展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管理专题培训既是《关于企业国有资产交易流转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资发产权规〔2022〕39号文)印发施行后自上而下的规定动作,也是统筹加强国资监管、进一步夯实产权基础的必然要求,更是巩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推动区域性综改试验实施、规范国有资产交易流转的内在需求。他要求各市属企业高度重视国资交易管理工作,从职能安排、干部配备和资源投入方面予以保障,真正形成凝聚国资监管机构、产权交易机构和全市国有企业的系统合力,发挥要素交易平台的市场配置功能,服务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布局调整,推动产权管理工作在新阶段迈上新台阶。
  市政府国资委产权管理处全面梳理了国有资产交易管理的制度体系,介绍了企业国有资产交易干什么、由谁干、怎么干,对资产交易涉及的重点难点内容进行讲解。
  光谷联交所江城公司结合丰富的产权交易从业经验,搭配鲜活的案例实务,对公开挂牌进场交易的重要环节和重点问题做了讲解。




  业务培训会现场。光谷联交所江城公司 供图
  本次培训反响热烈,参训企业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培训,企业充分认识了国有资产交易对保证企业规范改革、推动国有产权有序流转、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深了对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管理政策法规以及公开挂牌进场交易规范程序的理解和领会。下一步,光谷联交所江城公司将根据企业需求,继续开展“一对一”产权登记和交易辅导服务,搭建好“国资监管机构-产权交易机构-国有企业”三方同向发力、融合共赢的互动平台。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