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稼苗们“喝”上水了!供电服务到田间地头保灌溉
2022-08-15 20:0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15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肖灿玮)“半个多月没下雨,田里头的庄稼天天暴晒,现在又是禾苗抽穗的关键期,多亏了你们的及时电,解了庄稼‘渴’!”近日,随着哗哗的流水声,滨湖街3个大型泵站以及数个小型泵站全部送电投运,东湖高新龙泉地区滨湖街道田间地头的庄稼苗们终于“喝”上了水。


  供电人员正在调试线路。 通讯员肖灿玮 摄
  连日来,由于高温炎热、久旱无雨,武汉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等级干旱,龙泉地区滨湖街上万亩田地龟裂、禾苗干枯,干旱已影响当地4000余户以农耕为主村民的辛劳成果,抽水灌溉用电问题急需解决。
  一周前,国网武汉东新供电公司得知情况后,闻令而动,该公司“追光电匠”团队深入到滨湖街田间地头、泵站、抽水渠边,开展网格化服务走访。在走访用户、用电检查中,“追光电匠”服务队了解到,滨湖街3个大型泵站以及数个小型泵站因常年未启用,已无法正常运行。“追光电匠”团队接到用电需求后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勘查,不顾天气炎热奔走在乡村的田间地头,切实了解村民灌溉的用电需求。
  现场接线、安装配电箱、安装电表等一系列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着,经过设备检测、调试后,8月12日13时,滨湖街3个大型泵站以及数个小型泵站全部送电投运,排灌用水顺着管子汩汩地流入田间,为农耕排灌供水提供了有力的电力保障,最大程度减少了农作物损失,为农户挽回了百万经济损失。
  据了解,为确保泵站正常运转,国网武汉东新供电公司累计出动100余人次,车辆40余台次,为农户做好排灌设备检修和供电线路的安装维护工作,指导安全可靠用电。下一步,国网武汉东新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大供电设施巡查力度,全力做好泵站、农排等线路设备的更换、消缺和维护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农户抗旱用电。
  【编辑:赵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