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武术套路、健身气功比赛,武汉队双双夺冠
2022-08-16 15: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8月16日讯(记者朱文秀)近日,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类健身气功比赛和武术套路(传统武术)比赛先后在宜昌落幕,武汉队在两项比赛中发挥出色,共获得7块金牌,从而帮助武汉代表团在群众体育类金牌榜上实现超越,占据第一名的位置。


  武汉健身气功队载誉归来。
  省运会群众体育类健身气功于8月8日开赛,比赛为期2天,共有17支代表队154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了集体和个人项目的比赛,决出易筋经集体赛等18个项目共22块金牌(含企业组)。


  武汉健身气功队在比赛中。
  由8名队员组成的武汉队是一支冠军之师,其中既有全运会冠军,也有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冠军,还有省锦标赛冠军。本次比赛中,他们不负众望,一举夺得4金3银1铜,帮助武汉队夺得金牌总数第一的好成绩。
  省十六运会群众体育类武术套路(传统项目)比赛13日在宜昌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落幕,共有来自全省16支代表队、126名运动员参加了19个项目的角逐。武汉队8名队员报名参加了其中的10个项目,最终以3金的成绩夺得金牌榜第一名。


  武汉武术套路(传统武术)队在比赛中。
  “武汉武术套路(传统武术)代表队的队员来自去年武汉市运会武术套路比赛各项目的前三名队伍,最初共有18人参加集训,经过2个多月的集训和选拔,最终8人获得参加省运会的资格。”市武术协会秘书长杨汉成介绍,凭借健身气功和武术套路两个项目的优异发挥,武汉队暂时在群众体育类金牌榜上占据了第一名的位置。
  【编辑:赵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