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多地下雨,终于降温了
2022-08-16 17:55:00 来源: 荆楚网
  昨晚至今,十堰、襄阳、神农架、随州、恩施、宜昌等地出现久违的雨水,19个乡镇累计降水量达50毫米以上,多为短时强降水。
  在雨水冲刷下,湖北多地降温。今天上午,襄阳、十堰等地只有20多度。


  图源:十堰日报
  湖北多地人工增雨
  襄阳:8月15日至16日,襄阳市组织襄州、枣阳、宜城、南漳、保康、谷城以及老河口作业队伍,开展地面增雨作业25站次。另外,省局增雨飞机在襄阳市作业2架次。
  宜昌:8月15日到17日,午后12点到夜间,兴山将不间断地进行人工增雨作业。
  十堰:15日午后,具备作业条件的竹山县、房县、竹溪县和丹江口市的部分作业点先后开展人工增雨作业;16-17日,十堰市、县气象部门还将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孝感:8月15日20时至12月31日20时止,在此期间遇有合适的气象作业条件,作业点将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随州:8月16日至17日,随州市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随州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已做好准备,等待合适的时机(天气条件允许)就可以开展人工增雨。
  神农架:8月15日至17日,期间遇有合适的气象作业条件,将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今明雨水来袭,最高温有所下降
  今天白天,鄂西地区、江汉平原北部、鄂东北西部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今晚,鄂西北东部、鄂西南东部、江汉平原北部、鄂东北西部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鄂西北、鄂西南、江汉平原北部33~36℃,其他地区37~40℃,局部41℃以上。
  明天全省多云到晴天,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大部地区35~38℃,鄂东南局部39℃以上。
  不过,18日起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全省再度出现大范围晴热高温天气,大部地区在38~41℃。18日,除恩施地区外,我省其他地区最低气温都有28-31℃。


  (来源:荆楚网综合湖北气象、襄阳日报、十堰日报等)
  【编辑:王戎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